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發紅包 股息8元再創高

台積電昨董事會拍板今年每股將配發8元的現金股利、創歷年來最高。(路透)

台積電昨董事會拍板今年每股將配發8元的現金股利、創歷年來最高。(路透)

2018/02/14 06:00

預估張忠謀逾10億入袋

員工獎酬平均可拿107萬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昨董事會拍板今年每股將配發八元的現金股利、創歷年來最高;以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持股約十二.五萬張估算、可望有逾十億元股息入袋,國發基金持有一六五萬餘張,也有一三二億餘元股息入帳。張忠謀預計今年六月初裸退,董事會昨也決議自六月五日起尊稱他為台積電創辦人。

台積電可說是支撐台灣三大科學園區產值的主力,以科技部預估今年竹科、中科及南科合計營業額目標為二.四兆元,台積電今年營收可望突破一兆元、占比將上看四十五%、再創新高。也因台積電去年十奈米製程落在中科廠區,帶動中科成長幅度居三大園區之冠,今年七奈米製程也以中科廠區為主,中科園區今年成長幅度可望持續領先。

台積電昨董事會核准每普通股配發現金股利八元,符合外資預期。台積電曾於一九九五年及一九九六年發放八元股票股利,自二○一○年起,都改發現金股利,今年配發八元為歷年發放現金股利新高。以封關日股價二三六.五元計算,現金股利殖利率約三.三八%。

台積電今年將發出二○七四.四億元的股息,也創歷年新高;持股近八成的外資法人將拿走逾一千六百億元股息;張忠謀持股約十二.五萬張,估有逾十億元現金入袋;員工現金獎金與現金酬勞總計約四六○.三八億元,獎金與酬勞各半,以台灣員工總數四.三萬人計算,每位員工平均可拿到一○七萬元。

張忠謀預計今年裸退,董事會昨決議以感激心,從六月五日起尊稱張忠謀為台積電創辦人;台積電並啟動中生代主管進入經營團隊,決議擢升研發組織三奈米平台研發資深處長吳顯揚為副總經理、研發組織Pathfinding處資深處長曹敏為副總經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