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新北無大咖 地方建議徵召院長級天王

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至今仍找無大咖,地方拱「老縣長」蘇貞昌再戰江湖。(資料照)

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至今仍找無大咖,地方拱「老縣長」蘇貞昌再戰江湖。(資料照)

2018/01/15 06:00

力拱「老縣長」蘇貞昌再戰江湖 發揮母雞帶小雞效益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今年底的新北市長選舉,相較於國民黨籍的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民調支持度居高不下,民進黨已表態的參選人聲勢卻不見拉抬,令綠營支持者感到焦慮。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執委會日前決議,建請黨中央徵召「具知名度且有院長資歷者」參選新北市長。

按照上述條件,新北市綠營「期待」的新北市長戰將,包括行政院長賴清德或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游錫堃,而蘇貞昌等人是否願意再披戰袍,投入新北市長選舉,也成為藍綠陣營關注焦點。

由於新北市黨部主要幹部多為昔日游錫堃團隊的成員,因此被解讀為「幫游錫堃量身打造」,但因蘇貞昌、賴清德兩人也符合條件,都符合各派系的利益,因此獲得市黨部執委會無異議通過。

民進黨目前表態參選下屆新北市長者,包括立委吳秉叡、羅致政及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等人,但三人的民調支持度都落後國民黨可能對手侯友宜,讓綠營支持者非常憂心。

據了解,雖然「老縣長」蘇貞昌及游錫堃的參選意願不高,但新潮流系統仍力拱蘇貞昌再戰,游錫堃的團隊及支持者也不放棄;市黨部執委會開會時,曾任游錫堃特助的執行長李建興在會中臨時提案,建請黨中央徵召「具知名度且有院長資歷者」參選新北市長,被解讀是為游錫堃量身打造。

但李建興強調,這不是任何個人可主導的決議,而是執評委、黨部選對會及各選區議員的共識決,更不可能是為特定人量身訂作。

蘇貞昌昔日在台北縣的政績斐然,綠營對「老縣長再戰江湖」頗有期待,新潮流系的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文治就說,賴清德雖然呼聲高,但現階段應以國政為重,參選可能性低,蘇貞昌的戰力最強,若能夠為黨再做奉獻、重出江湖,有強壯的母雞,對議員的選情也會加分,他樂見蘇貞昌參選。

親蘇人士:蘇沒有意願也不會參選

但親近蘇貞昌的市議員陳永福、張瑞山表示,蘇多次表態力挺吳秉叡,沒有意願也不會參選,大選是政黨對決,相信吳秉叡被提名後,絕對有機會一搏。

對於市黨部執委會的決議,吳秉叡則說,市長的提名權不在市黨部,他不清楚市黨部以什麼統計,目前仍按照既定計畫勤跑行程;羅致政低調表示,尊重市黨部,中央會有全盤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