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新民意6成挺 政院:勞基修法疑慮消除

勞基再修法 民進黨vs.勞動部民調(記者蘇芳禾製表)

勞基再修法 民進黨vs.勞動部民調(記者蘇芳禾製表)

2017/12/31 06:00

政院消毒奏效 回到3個月前6成支持修法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勞動部針對勞基法修法在十一月做民調顯示,五成八勞工認為不需要鬆綁七休一,民進黨昨則公布十二月份民調有近六成民眾贊成「一例一休」修法,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表示,由於勞動部民調是一個月前做的,當時民眾對修法有些不了解,後來歷經行政院說明輪班間隔等規定,只有在輪班銜接點才會適用,現在民眾已經真正了解,民進黨昨公布民調有近六成支持政府修法,這才是最新民意趨勢。

行政院推動「一例一休」修法的立場堅定,盼明年一月立院加開臨時會三讀通過政院版勞基法的修法。

對於蔡總統前天在年終記者會表示,希望勞基法後續在立院的協商,「能談出一個大家可以共同接受的方法」,引發外界聯想行政院版本有讓步的空間,不過,徐國勇說,總統是希望修法內容的說明和程序要講得更清楚,沒有提到內容更改。

勞動部民調 民眾是疑慮非反對

徐國勇表示,其實在三個月前民調也顯示,有六成民眾支持「一例一休」修法,後來可能因為一些錯誤的聲音與誤解,使得民眾對勞基法修法產生不必要的疑慮,從勞動部民調公布顯示,民眾是有疑慮,但不是真的反對。

徐國勇說,行政院後來召開記者會說明有關輪班間隔等規定,強調輪班間隔訂為十一小時,例外情況才是八小時,「我們不可能把例外變原則」,歷經行政院的解釋,現在疑慮消除了,自然就會回到三個月前水準,他也認為行政院的說明是有效的,而對照三個月前後,中間的差異是因為當時立法院修法過程中有波折,所以讓民眾產生輪班制等問題的誤解。

至於為何要由民進黨中央做民調?徐國勇說,因為勞動部有預算限制的問題,民進黨昨發布的民調,可信度不容否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