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趕進度 台電增預算、不規定國產化

台電示範風場招標,最快下週對外公告。(資料照)

台電示範風場招標,最快下週對外公告。(資料照)

2017/11/16 06:00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示範風場三度流標、招標卡卡,年進度已落後近四成;台電考量廠商海上施工期程受天候影響、難度高,預算從一七八億加碼至二五○億元,二○二○年底前完成一一○MW(百萬瓦)目標並未改變,本週將細部修正公告內文,最快下週對外公告,預計今年底、明年初可順利決標。

台電也指出,招標文字不會出現國產化相關規定,但廠商的運維能力很重要,風機如果需要修復時,最好在台灣有工廠據點可以儘快維修。

台電雖早已獲選為三座離岸示範風場之一,預定二○二○年要完成裝置量一一○MW,但因台灣欠缺海洋施工技術,廠商屢次投標金額都高過台電預算,最近一次兩家廠商投標金額分別為二三九億、二六七億,後者比台電公告的一七八億多出近九十億;考量預算偏低是卡關主因之一,已決定加碼預算至二五○億。

至於年進度大幅落後近四成,台電解釋,決標所佔的權重較大,原訂六月底就應決標,但多次廢標、流標,最快要到明年一月決標;但台電強調,四年進度並非等比例分配,開工後進度就會大幅躍進。

台電預定明年開始鑽探 ,後年要製造風機、打樁作業,二○二○年要裝完支架、風機 ,台電主管坦言,後面兩年工程會比較緊繃,但只要不要有颱風天災、陳抗等重大意外,評估應可如期完工,於二○二○年底建置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