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釋善意 致電在野黨團

準行政院長賴清德。(記者蔡文居攝)

準行政院長賴清德。(記者蔡文居攝)

2017/09/07 06:00

〔記者呂伊萱、彭琬馨、曾韋禎/台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明天將接任行政院長,並預定下週一到立法院進行拜會,據了解,賴前日親自致電立院在野黨團代表。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昨說,賴可能希望有蜜月期,「態度滿客氣」;時代力量總召徐永明指出,賴親自聯繫在野黨團,有助於未來行政、立法溝通;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則對賴的作法表示歡迎。

下週一將拜會立法院

賴清德明天將接任行政院長,行政院也將撤回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調整後經行政院會通過,再送立法院審議。據了解,在總統宣布新任閣揆後,賴清德隨即一一致電立法院各在野黨團代表,表明下週一上午與準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和準秘書長卓榮泰,一同到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與副院長蔡其昌,同時邀請朝野黨團代表出席,會後並拜會各黨團。

林為洲昨說,賴前天先撥電話給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但林德福還在國外;他則是先接到賴的簡訊,賴自謙為「弟」,稱他為「書記長」,賴說明自己將擔任行政院長,將來請他多指教,共同為台灣打拚。林為洲接到簡訊時沒想到,賴竟會本人直接打電話來,對賴第一印象「態度滿客氣」,表明要拜訪黨團。林認為,賴當然希望保持友好氣氛,可能期待蜜月期,「未來要慢慢觀察」。

李鴻鈞受訪表示,和賴清德是老同事,也在前日下午接到賴的電話,對賴將拜會立院表示歡迎。

李鴻鈞說,本會期有許多重大議題,包括前瞻爭議、軍人年改、稅改與一例一休等,他提醒賴揆,當院版法案不符合民意期待時,執政黨立委也不一定會買單,因此行政院不只需和在野黨立委溝通,「和執政黨立委也需要溝通」。

展現積極溝通企圖心

前日下午也接到電話的徐永明說,賴曾連任多屆立委與黨團幹部,熟悉立院生態,此次賴主動聯繫在野黨團,便展現他積極溝通的企圖心。

徐永明認為,現任行政院長林全比較倚賴黨團,賴是政治人物出身,也有其政治期望,從親自致電的小細節就可以看出,未來行政院與立院黨團間的互動應會更密切,有助行政、立法溝通。

根據安排,賴清德下週一至立法院拜會時間緊湊,八點半與正副院長、各黨團幹部會面後,九點旋即拜會國民黨團,接著依序拜會親民黨與時代力量。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五日賴清德就親自打電話給他,說要來看他一下,不過柯建銘認為,民進黨是「自己人」,考量賴現在應該有很多事要忙,民進黨排後面一點沒關係,相信未來行政、立法間的溝通不會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