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助僑團敏感 僑委會編1.1億機密預算

各部會107年度機密預算

各部會107年度機密預算

2017/09/03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一○七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已送入立法院,其中,過去從未編列機密預算的僑務委員會,明年度突然編列一筆達到一億一六一二萬二千元的機密預算,已引起朝野立委的驚訝與不解,立委認為政府推動僑務工作的相關計畫及經費,根本沒必要以機密預算編列,未來在進入實質審查時一定會嚴加審查把關。

立委驚訝、不解 將嚴審把關

高層人士昨透露,僑委會將明年度預算中的一部分,以機密預算方式編列,可能是與近年來我國補助海外僑團屢生爭議有關,過去曾有不同屬性的僑團向政府抗議補助不公,也曾有僑團否認接受我國補助,但遭立委公佈補助細目打臉的事例,僑委會考量到僑團補助經費問題太過敏感,因此在明年度起改列為機密預算。

根據已送達立法院的一○七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顯示,僑委會一○七年度主管預算,共編列十五億八七三一萬六千元,其中,公開預算十四億七一一九萬四千元,機密預算編列一億一六一二萬二千元,機密預算占僑委會主管預算比率為七.三二%。

僑委會明年度編列機密預算,一度被立院認為是國安局將部分機密預算分散寄列在僑委會中;相關人士說,國安局將預算寄列在政府相關部會,有其法源根據,但當時在向立法院說明時,是指因為外交部及國防部都有機密預算,加上國防部機密預算額度較大,因此一般都是寄列在國防部機密預算項下,未與僑委會預算產生關聯,僑委會明年度編列的機密預算與國安局無關。

機密預算 與國安局無關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為什麼在一○七年度僑委會預算中會出現機密預算,他也覺得很奇怪,僑委會目前尚未提及這筆機密預算的大致內容,未來在審查時會嚴加審查。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則說,將原本的公開預算改為機密預算,這是很大的改變,僑委會事前未先向立委打聲招呼,這對委員會及相關委員都不尊重;僑委會預算過去從來沒有編過機密預算,政府推動僑務工作也不會用機密方式處理,「難道是總統府還是其他單位把預算挪到僑委會這邊?」還是另有政治考量,這些都要等僑委會主動說明,預算審查時也會好好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