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里侯之爭》搶救警戒區 小英令上緊發條

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2017/08/03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雲林縣最近傳出被民進黨中央列為選情不穩區,民進黨也適時啟動「加油模式」,總統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昨在中常會強調,要請大家開始上緊發條,一定要共同守護雲林的執政。「團結是勝選的基礎,我們只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要延續執政。」

民進黨中常會昨邀雲林縣長李進勇、口湖鄉長林哲凌報告綠能和雲林相關產業狀況。據轉述,蔡英文在最後也請李進勇、林哲凌多加油。

減香、垃圾大戰衝擊 蔡盼延續雲林執政

李進勇執政以來,經歷了垃圾大戰、減香事件等延燒全國的議題,前縣長蘇治芬也多次公開槓上縣府,儘管李進勇致力穩住情勢,但仍被民進黨列為選情警戒區之一。

雲林綠營三巨頭李進勇、蘇治芬、現任立委劉建國面臨地方整合難題,黨內人士透露,目前已經整合三位大人(蘇治芬、劉建國、李進勇),只剩下某些鄉鎮長候選人的最後協調。蔡總統在常會上也對蘇治芬、李進勇、劉建國表達肯定之意。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轉述,蔡英文指出,面對明年的地方選舉,她要請各位開始上緊發條,一定要共同守護民進黨在雲林的執政。團結是勝選的基礎,「我們只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要延續執政,繼續為雲林鄉親來建設和打拚,向鄉親證明綠色執政的穩定性和優質性。」

除了雲林外,民進黨也對陷入「地方政權保衛戰」的縣市提供必要協助和建議,黨秘書長洪耀福這幾個月密集下鄉,到行政、地方問題較多的縣市,聽地方需求。

以澎湖為例,縣長陳光復提出醫療專區、離島津貼等政策需求,已由黨中央帶回研究;宜蘭縣部分,黨中央則協助協調現有人選,等內部人選確定後,就可以整理選戰隊伍。

嘉義市部分,雖有人認為需要「調整」(換人),不過,現階段黨中央會協助涂醒哲先把市政做好,讓支持度可以回升。

此外,台南市長賴清德的下一步引發關注;接近層峰人士透露,賴清德沒有意願參選新北市長,確實讓民進黨高層有點頭痛,也影響地方選舉的整體布局。另據了解,新系高層考量到蔡總統與賴清德的互動情況,不希望賴清德擔任閣揆,避免提早折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