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政府不懂基層

多放假?勞工想要加薪!蔡政府不懂基層。(資料照)

多放假?勞工想要加薪!蔡政府不懂基層。(資料照)

2017/07/09 06:00

記者鄭琪芳/特稿

國內低薪問題嚴重,「貧者愈貧、富者愈富」,蔡政府選前高喊「創新、就業、分配」,但目前低薪問題未見改善,勞工卻可能因為政策而受害。蔡政府匆促推出「一例一休」,搭配「加班費提高」、「七休一」等措施,有些企業以減少加班或削減獎金等因應,導致部分勞工收入減少,加上「一例一休」推升物價上漲,勞工未蒙其利、先受其害。

蔡政府推出「一例一休」,原本是政策美意,希望勞工能夠多休息,但因政策嚴重缺乏彈性,無法適用各行各業多元化的工作型態,例如製造業生產淡旺季明顯、服務業要因應假日及年節人潮等。因此,「一例一休」上路後,勞資雙方都不滿,要求修法的呼聲持續高漲。

多放假?勞工想要加薪!

事實上,在「加薪」與「休假」之間,許多勞工想要的是「加薪」,蔡政府卻搞錯重點,修法要讓勞工多放假,卻因休息日加班費倍增等規定限制,部分企業被迫減少加班,導致勞工加班機會減少,實際收入也減少;若勞工因此被迫兼職,導致工時拉長,反而無法多休息。

「一例一休」爭議持續延燒,不少綠營政治人物也呼籲修法,但蔡政府無視民意反彈,至今仍堅持不願修法,而是以函釋等方式增加彈性,這種做法根本無法解決問題。蔡政府既不了解基層,又放不下執政的傲慢,讓全台為了「一例一休」繼續虛耗下去,勞資雙方都受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