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加班要付3倍薪? 勞動部:無此規定

針對上銀董事長卓永財日前質疑,一例一休上路後,休息日加班幾乎是1日給近3日薪,且還要補休,不過勞動部今回應,指《勞基法》並未這樣規定。(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針對上銀董事長卓永財日前質疑,一例一休上路後,休息日加班幾乎是1日給近3日薪,且還要補休,不過勞動部今回應,指《勞基法》並未這樣規定。(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2017/06/30 2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勞基法》新制一例一休在去年上路後引發不少批評,上銀董事長卓永財日前更質疑,為嚴守規定,休息日加班幾乎是1日給近3日薪,且還要補休,獲利再好也沒有這樣。不過針對卓的說法,勞動部今回應,指《勞基法》並未這樣規定。

一例一休將自7月進入檢查期,商總理事長賴正鎰日前質疑,政府若啟動勞檢且開罰,恐讓企業「凍未條」。卓永財也質疑,目前下游工具機景氣正熱,但受限一例一休,上銀每月嚴守加班不超過46小時的規定,休息日加班幾乎是一日給近三日薪,即使訂單無虞也仍是一大負擔,卓不滿的說,「不然你勞動部長自己下來經營製造業看看」,並嗆「就讓下面的選舉去證明好了」。

《蘋果日報》報導,針對卓永財的說法,勞動部今天回應,指規定僅要求勞工每7日中要有2日休假,其中1天為例假,1天為休息日,並未硬性規定週六是休息日、週日是例假。至於休息日要求勞工加班,未滿4小時一律以4小時計,其中前2小時是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另再加給1又1/3倍以上,2小時後則是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再另加給1又2/3以上 。而目前也未規定勞工休息日加班,僱主要給加班費又要給補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