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觀WHA會場 立委淚盼以台灣名義參加

衛福部國健署長王英偉、健保署長李伯璋、食藥署長吳秀梅等衛福部官員與立委視導團及我駐瑞士代表谷瑞生一同參訪WHA會場萬國宮。(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提供)

衛福部國健署長王英偉、健保署長李伯璋、食藥署長吳秀梅等衛福部官員與立委視導團及我駐瑞士代表谷瑞生一同參訪WHA會場萬國宮。(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提供)

2017/05/22 06:00

〔特派記者呂伊萱/瑞士日內瓦廿一日報導〕世衛大會(WHA)開幕在即,台灣立委視導團廿日參觀WHA會場萬國宮,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感嘆表示,世衛組織(WHO)重視的健康主題是台灣長久以來支持的議題,台灣卻「無法在裡面」,她期盼有一天能以「台灣」名義參與大會。

民進黨立委邱泰源、林靜儀、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巴魕剌與親民黨立委周陳秀霞廿日下午與我駐瑞士代表谷瑞生等人以團體參訪形式,進入WHA會場萬國宮內參觀。

林靜儀一行人走訪WHA大會議場與人權委員會會議室等重要場所,林靜儀參觀後表示,導覽人員介紹WHO一路成立的歷程,談及人權與健康等各種議題,都是台灣長久以來支持的;也在場內看到許多我國提供醫療援助的國家名稱,但台灣卻被不合理地排除在外,「無法在裡面」。

今年台灣沒有受邀出席,已布置好的WHA大會議場內,沒有往年的「中華台北」名牌,媒體詢問立委感想?林靜儀直言,她並不想看到「中華台北」的名牌,而是想看到「台灣」。台灣從不吝嗇付出,台灣要努力做的事情,就是「有一天,我們會坐在這其中一個位置,以一個名為台灣的國家」,言及於此,她不禁眼淚都要落下來。林靜儀也是台灣NGO組織「台灣女醫師協會」成員,此次以NGO名義來參加WHA,廿一日已取得旁聽證,將進入WHA會場旁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