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台出席WHA 美眾議員致函衛生部長

美國眾院外委會主席羅伊斯。(資料照)

美國眾院外委會主席羅伊斯。(資料照)

2017/05/10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八日報導〕美國眾院外委會主席羅伊斯及民主黨資深議員殷格爾今天聯名致函美國衛生部長普萊斯,敦促普萊斯鼓勵其他會員國繼續支持台灣參與今年的世衛大會(WHA),無論台灣是否能與會,他應該在日內瓦與台灣代表團會面。普萊斯若能在今年訪台將可以傳遞強烈支持台灣參與全球公衛的訊號。

促普萊斯今年訪台

這封信的副本也寄送給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與美國駐聯合國代表海莉。眾院外委會榮譽主席羅斯蕾婷娜五日也曾致函普萊斯,要求他協助確保台灣收到WHA的邀請函,並鼓勵他近期親自訪台,就保障公共衛生事務討論雙方合作機會。

美國國務院前APEC資深官員王曉岷今天出席「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舉辦的座談會後對記者表示,美國政府沒有不派普萊斯去台灣訪問的理由,就他和中國打交道的經驗,如果不必付代價,中國會繼續在外交上對台灣施壓,中共是否因召開十九大而需要對台強硬只是個藉口,十九大之後對台壓力不會放鬆,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國這樣做沒有任何損失,如果因此造成普萊斯訪台,或是一個重量級的議員團訪台,就是中方要付出的代價,會促成他們三思是否調整政策。

出席GTI座談會的美國在台協會前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則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四月在海湖山莊的峰會中成功地拍了川普總統的馬屁,迄今非常有技巧地將川普玩弄於股掌。中國如果杯葛台灣出席今年的WHA會議,台灣人民不會視為是對一個政黨的敵意,而是對兩千三百萬人的敵意,因為台灣人民就像其他國家一樣希望在疾病傳染問題上受到保護。普萊斯訪台會有象徵意義。

美國國務院東亞局發言人崔葛瑞斯則在答覆本報記者的電郵中表示,美國仍致力於支持台灣在應對全球挑戰時、尋求擴大自身已做出的重大貢獻。她說,美國鼓勵北京與台北在尊嚴與尊重的基礎上、展開建設性的對話;美方持續敦促兩岸雙方展現耐心、彈性與創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