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基建決策倉促?張景森:馬延宕嘉市鐵路高架

張景森(張景森)

張景森(張景森)

2017/04/30 06:00

〔記者李欣芳、鄭鴻達/台北報導〕行政院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遭在野黨批評,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屢次替政策強力辯護,在臉書上連續槓上兩任前閣揆毛治國及張善政,張善政昨呼籲張景森,應聚焦於前瞻基建計畫決策倉促的問題,直指前瞻基建的問題是決策過程非常倉促,沒有做好溝通。

張善政昨出席台大創創挑戰賽高峰會前受訪指出,希望張景森發言能針對前瞻計畫回應,對於安家固園計畫一事,當時批示時已經快要交接了,因時間有限,才會批示「原則同意」及「密切與五二○交接團隊溝通」,只是開一個門,方便後續者能滾動修正。

張善政最後強調,希望張景森的回應,能聚焦在前瞻計畫的過程非常倉促、沒有做好溝通的問題,讓大家感覺都不好,這一點大家應該都有共識。

張景森昨在臉書貼文,意有所指地批判馬政府,他說,二○○六年七月扁政府核定嘉義市鐵路高架計畫,同時啟動車站周邊的更新發展計畫。十年前曾經做過的努力,如今檜意生活村、北門車站、交通轉運站已經十分成功,但是最重要的鐵路高架化計畫被延宕到今天,「垂楊路高架工程代表馬政府已經放棄鐵路高架化,令人心痛」。

軌道建設都經長期努力

據了解,行政院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軌道建設部分,已核定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工程,總經費為二三二.六八億元。

張景森強調,事關嘉義百年大計,「我輩今後絕不鬆手」。張景森的說法,等於宣示蔡政府要完成嘉市鐵路高架化的決心,也藉此回應張善政,有關軌道建設都經長期努力,非倉促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