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團體轟李來希:別人孩子死不完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7日召開「公立學校 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公聽會,中華民國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受訪。(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7日召開「公立學校 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公聽會,中華民國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受訪。(記者簡榮豐攝)

2017/04/28 06:00

520抗爭影響會考 李來希:考試有這麼重要嗎

〔記者蘇芳禾、林曉雲、郭安家/台北報導〕反年金改革團體揚言在五二○集結抗議,由於國中會考將於當天登場,許多家長呼籲勿選當天抗議,以免影響附近考場的考生權益。但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昨受訪時卻反嗆,「不過就是個考試嘛!有這麼重要嗎!」「台灣就是考試治國,不知道民間疾苦,只知道考試!」「如果風調雨順我幹嘛走上街頭?只是為了考試就不要吃飯睡覺嗎?這個國家繼續這樣下去,考上又怎樣?」

全家盟:李來希心態可惡 自私自利

對此,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榮譽理事長吳福濱痛批,李的言論反映出的是,「別人的孩子死不完」的可惡心態,會考成績攸關廿四萬多名考生未來升高中職的學校,並反映國中三年的學習成果,事涉逾廿四萬人考試的公平正義,上千名考生因抗爭活動而被迫臨時換考場,李來希對此全無歉意,竟還說「不過就是個考試」,之前還狂言「所有的部長都怕我」,難道連全國的家長都要怕李來希嗎?

吳福濱說,李來希的特權和傲慢言行完全不足取,家長、社會大眾都不認同,甚至軍公教也不會認同,李不代表多數公務員,一直反對年改溯及既往,也只是要讓年輕人負擔,完全只想到自己、自私自利,小孩子有未來,台灣才有未來。

「孩子沒選擇」 議員、家長籲改期抗議

北市議員李慶鋒、顏若芳、陳慈慧昨也陪同考生家長開記者會,呼籲反年改團體另外擇期抗議。議員們強調,反年改的大人們,透過考試得到現在優渥的生活,請體諒孩子也要爭取未來,而不是要小孩體諒大人。考生家長林小姐說,孩子沒有選擇,就是要參加國中會考,她「很錯愕」要遷考場,擔心考生心情受影響,台灣是民主社會,應理智一點。

李來希昨出席立院相關公聽會前,被媒體問到抗爭遇到會考時,發表上述言論。他還舉例說,年金座談台中場次在中興大學舉行時,有家長針對他們的抗議表示,「女兒要考試,你們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吵?」他回答說,「中興大學是培養公務人員主要的大學,可是今天滿街都是走上街頭的公務員,如果這個國家這樣,你女兒考上有什麼用,台灣就是考試治國,不知道民間疾苦只知道考試。」

李並說,五二○會受到影響的區域,執政黨已經申請走了,不會影響到北一女、成功高中等考場,這個政府小動作很多,對付這個政府需要靈活處理回應。

媒體詢問,有家長認為「學生是無辜的」,李回嗆,「那公務員有辜嗎?退休軍公教何辜?我們生活要不要過下去?不過就是個考試嘛!有這麼重要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