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亞太助卿人選 支持蔡川通話

(Christian Whiton,取自網路)

(Christian Whiton,取自網路)

2017/04/13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一日報導〕華府消息人士透露,小布希時代的國務院資深顧問懷頓(Christian Whiton)可望擔任川普政府的國務院亞太助卿。

懷頓二○○三至○九年在小布希政府服務,○九年與曾在副總統錢尼手下擔任國家安全事務副助理的葉望輝共同創立DCIA公關公司。川普去年與台灣總統蔡英文通話後,懷頓與葉望輝曾於十二月四日聯名在福斯電視新聞網的網路上撰寫文章,支持蔡川通話是正確的舉動,並批評當時媒體的過度反應顯示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已變得極其荒謬。

川普元月就職至今,國務院及國防部主管亞太事務的資深官員一直未到位,上週舉行的川習峰會由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挑大樑。不過,美方消息人士今天透露,懷頓目前是亞太助卿首要人選,他自川普政府的交接期便協助國務院的事務迄今,與川普政府已有良好工作默契。

華府外交圈原本在元月傳出在香港「蘇利文.克倫威爾」律師事務所擔任合夥人的麥可德(Michae Desombre)接替羅素,出任亞太助卿,成為川普團隊中另一個非華府建制派的圈外人。麥可德曾到華府接受面談,不過由於提勒森本人已是圈外人,希望由了解亞太事務,並有公職經驗的人接任亞太助卿以為輔助,麥可德因而出局。

懷頓曾於小布希時代擔任主管全球事務的次卿特別顧問與副特使,主要處理戰略溝通與公共事務。他協助設立特使辦公室,擔任北韓人權與跨國議題的資深政策顧問,與亞洲、歐洲政府,還有國際組織有密切來往。加入國務院之前,懷頓是KPMG LLP公司的合夥人,監督公司購併的財政問題。

懷頓曾撰寫「巧實力:外交與戰爭之間」一書,並由曾服務過五任美國總統的杜布林斯基為他寫序。杜布林斯基是小布希時代主管民主與全球事務的次卿,也是川普政府副國務卿的考慮人選之一。他在書中主張,美國目前主要的威脅來自伊朗、中國和伊斯蘭主義,被視為現實主義的信仰者。他常在福斯電視台、美國有線電視網擔任評論員,文章常見於標準週刊、華盛頓郵報及華爾街日報等刊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