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毅:美中建立四高級別對話機制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在說明「川習會」時表示,中美雙方宣布建立外交安全對話、全面經濟對話、執法及網絡安全對話、社會和人文對話四個高級別對話機制。(中央社)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在說明「川習會」時表示,中美雙方宣布建立外交安全對話、全面經濟對話、執法及網絡安全對話、社會和人文對話四個高級別對話機制。(中央社)

2017/04/09 06:00

〔記者施曉光/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在說明「川習會」時表示,中美雙方宣布建立外交安全對話、全面經濟對話、執法及網絡安全對話、社會和人文對話四個高級別對話機制。他並重申在台灣議題的原則立場,希望美方在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和一個中國政策基礎上妥善處理,防止中美關係受到干擾。

台灣議題 重申三公報與一中

中國外交部官網刊出王毅說明川習會商談的內容。總體關係方面。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合作是中美兩國唯一正確的選擇。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中兩國作為世界大國責任重大,雙方應就重要問題保持溝通和協調,可以共同辦成一些大事。

雙方商定兩國高層交往計畫。應習近平邀請,川普將於今年年內赴中國國是訪問。兩國元首同意通過會晤、通話、通信等方式繼續保持密切聯繫。

雙方宣布建立外交安全對話、全面經濟對話、執法及網絡安全對話、社會和人文對話四個高級別對話機制。會晤期間,雙方啟動了外交安全、全面經濟兩個對話機制,也同意儘早啟動其他兩個對話機制。

王毅指出,中方並重申了在南海問題上的原則立場。對於北韓議題,也重申三個堅持:堅持朝鮮半島無核化、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堅持透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中方將繼續全面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涉北韓決議。中方並重申反對美方在南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

王毅還說,「中方重申了在台灣、涉藏問題上的原則立場,希望美方在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和一個中國政策基礎上予以妥善處理,防止中美關係受到干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