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宏國總統:蔡是我們最喜愛的女兒

總統蔡英文(前左)出訪中美洲友邦,第一站抵達宏都拉斯。蔡總統9日(當地時間)赴宏國總統府,與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會晤。(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前左)出訪中美洲友邦,第一站抵達宏都拉斯。蔡總統9日(當地時間)赴宏國總統府,與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會晤。(中央社)

2017/01/11 06:00

〔特派記者蘇永耀/宏都拉斯報導〕總統蔡英文在當地時間九日近午與宏國總統葉南德茲進行雙邊會談,就擴充台灣獎學金計畫、促進企業投資宏國等項目達成共識;葉南德茲感謝蔡總統來訪,表示宏都拉斯感到非常榮幸,「也希望妳視宏都拉斯為妳自己的家,而妳絕對是我們宏都拉斯最敬愛、最喜愛的女兒」。

蔡總統則感謝葉南德茲伉儷對台灣的支持與情誼,並強調,儘管國際局勢變動不斷,但兩國相互扶持的心相同且不變。宏國將是台灣進入中美洲的重要據點,也希望宏國把台灣當作進入亞洲的重要據點。

兩國元首會談後共同出席記者會,會後,葉南德茲也以國宴款待總統等一行。葉南德茲表示,目前兩國關係進入歷史性的一刻,將從過去至為友好鞏固的外交關係,進入全新的階段,他相信,「著重經貿的階段將會嘉惠不僅僅是宏都拉斯人民,同樣的,台灣人民也會受惠」。

他說,雙方討論宏國經濟發展的五年計畫,包括農業、觀光、紡織等合作計畫,這對宏國來說是個全新的機會,雙方都深信台、宏可以互相成為進入亞洲及美洲的門戶跟市場。

蔡:提供更多獎學金給宏國青年

蔡總統說,跟參與過台灣獎學金計畫的在地青年互動後,她與葉南德茲有相同看法,就是「我們應該將獎學金計畫擴充」,這個計畫,部分將由宏國的基金支應,台灣將會提供更多機會與獎學金給宏國青年,讓他們就學、受訓,協助將來宏國產業經濟發展。

蔡總統稍早由葉南德茲的母親、胞姊陪同,參觀宏京Suyapa大教堂。樞機主教羅德里格茲祝禱時表示,為手足之邦祈福,願台灣可以不被衝突所困,在對話之中持續前行;願上帝看顧、賜福台灣,使台灣長期以來對宏國的義助獲得應有的回報。

蔡總統隨後參觀宏國的中華民國廣場,宏京市長阿斯夫拉致贈蔡總統市鑰,並在一○一大樓模型前合影。

此外,有隨團媒體發現,在宏國下榻飯店的帳單上,國名寫成中國台灣省(Taiwan,Province of Taiwan),涉矮化我國格。對此,飯店發表聲明致歉,強調是帳單系統的錯誤以及人為疏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