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庇護工場:考慮假日歇業

各政黨競相加碼 一例一休爭議搞大

各政黨競相加碼 一例一休爭議搞大

2017/01/07 06:00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近,庇護工場無不抓緊送禮商機,經營者設法讓商品重新包裝行銷,但在「一例一休」衝擊、大環境不佳情況下,社福團體直言,業績和去年相比掉了兩成,人事成本增加也讓工場經營困難,甚至考慮假日歇業,呼籲北市勞動局能再給予多一些協助。

唐氏症基金會公關張菁菁表示,因為大環境不佳,光去年業績就掉了兩成,加上一例一休衝擊,覺得勞工處境沒有改善,願意做公益的人也會變少,對春節的銷售量雖有期待,但仍不敢樂觀。

3成業績靠假日 不知怎麼辦

自閉兒基金會執行長柯白珊也說,一例一休讓他們假日排班成本大增,去年營業額二百三十萬元卻有三成靠假日展售,但修法後讓他們無法負擔增加的人事成本,兩個庇護性員工配合一個教保員,加班費增加每小時近千元把獲利都吃掉,以後可能考慮請工讀生替代或乾脆假日歇業。

心路基金會、自閉症家長協會、喜憨兒基金會、康復之友協會等昨舉辦春節禮盒行銷記者會,介紹全新設計的春節概念商品,包括公平貿易咖啡耳掛包、糕餅九宮格禮盒、烏龍茶禮盒、鳳梨酥和香皂;商品由黃國洲、王德明、傅首僖、陳進東、徐璽和林鴻彰等知名商業設計師操刀,讓消費者以親民價格買到精緻設計順便做公益。

北市39家都喊苦 盼政府伸援手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也出席記者會,稱讚重新包裝後的商品十分精緻,當場掏五千元認購手工餅乾禮盒,還承諾採購庇護商品當世大運伴手禮,呼籲民眾多多購買,送禮之餘還能做公益;勞動局則表示,雖然推行一例一休,但庇護工場可以排班方式減少加班費支出,對工場需要也會盡全力支持。

北市有卅九間庇護工場,為自閉症、唐氏症、視障、肢障等不同障別的身心障礙者提供五百二十六個工作機會,除了各種適合送禮的糕餅外,還有咖啡店、琉璃廠、洗衣店、加油站、印刷廠等不同行業;據勞動部去年上半年「庇護工場業務情形調查報告」指出,北市庇護工場每間平均每月僅獲利二萬四千元,經營十分不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