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選戰再添變數 川普若化身黑天鵝……金價短線技術性反彈

圖為川普在北卡羅來納州發表演說。(路透)

圖為川普在北卡羅來納州發表演說。(路透)

2016/10/30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全球矚目的美國總統大選僅剩約一週時間,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暫時取得民調領先;不過,若出現如英國脫歐般的意外結果,由共和黨候選人川普贏得選戰,對短線國際金價將是重大利多。

台灣銀行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表示,假設川普當選,不確定性升高的情況下,可望帶動避險需求,激勵金價展開技術性反彈;若希拉蕊如預期打贏選戰,金價維持偏弱的格局機率高,後續就靜待美國聯準會(Fed)十二月的利率決策。

國際金價去年底以每英兩一○六一美元作收,今年六月下旬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出爐後,一度激勵金價突破一三○○美元整數關卡,近期則多在一二五○美元上方整理,全年有機會擺脫連跌三年的窘境。

楊天立指出,如果美國總統大選沒有意外,且Fed十二月升息幅度不大,並發表謹慎談話,有助金價打底,提供盤整後的上攻動能;然而,川普當選的話,Fed何時重啟升息,又會是另個討論議題。

元大S&P黃金ETF經理人潘昶安也說,短線市場避險情緒降溫,且時序漸接近Fed利率會議,市場在升息壓力下,黃金難有表現空間;只要Fed確定升息,預期金價就能走出新一波多頭行情。

潘昶安表示,雖然一般認為升息對黃金是負面影響,但貨幣緊縮真正衝擊的是漲多的股、債市場,金價反映的是「實質利率」,升息後黃金反而會因股、債下跌的避險以及資金板塊的挪移而受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