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瑞仁沒還國票40億 又套樂陞 股民31億

楊瑞仁化名「安東尼」炒作樂陞股票。(資料照)

楊瑞仁化名「安東尼」炒作樂陞股票。(資料照)

2016/10/19 06:0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檢調偵辦樂陞案,除了追查董事長許金龍是否涉證券詐欺,也鎖定樂陞股票是否遭禿鷹放空或人為炒作;檢調發現,一名綽號「安東尼」的股市作手,疑長期穿梭在樂陞各大金主之間,於幕後操盤、炒作股票,經深入追查,赫然發現該名神秘人物就是涉及「國票案」被判刑的楊瑞仁。

當年楊瑞仁在國票案詐貸騙走逾百億元,這次若真涉及樂陞炒股,則是讓參與三萬八千張樂陞收購案、多數在一百元以上進場的小股民損失逾三十一億元。

楊瑞仁畢業於台北商專,作風海派,愛交朋友,其友人曾說他「愛玩股票,交際手腕很靈活,是那種帶朋友上酒家,負責買單的人。」在票券業起飛的年代,楊於一九八八年十月考進國際票券金融公司,五年後調至板橋分公司,他與當初業務量大的台銀主管博感情,引爆後續轟動一時的「國票案」。

獄中還在炒股 出獄八年又涉樂陞案

一九九四年九月,國票「超級營業員」楊瑞仁雖年僅廿九歲,卻「藝高人膽大」,於炒股失利後,發現公司內部稽核控管機制存在重大缺失,竟偷走公司空白商業本票,向各金融機構詐貸一一六億元,被判刑入獄,沒想到,他竟在監服刑時行賄管理員協助炒股。

二○○八年十二月,服刑十三年的楊瑞仁出獄,步出台北監獄時,還大動作兩次下跪、三次磕頭請求社會原諒,手寫的聲明稿中,也以四次「對不起」表達內心歉意及懊悔,並承諾將以開設網路公司的方式,在十年間償還四十億元給國票,但據了解,楊瑞仁至今並未償還半毛錢,反而再陷樂陞炒股疑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