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講話 蔡英文兩岸論述維持520基調

總統蔡英文將於國慶當天發表國慶談話,據了解,面對中國在國際上不斷打壓,但蔡政府仍會維持五二○就職演說基調,我方「不會拿主權做為讓步籌碼」。(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蔡英文將於國慶當天發表國慶談話,據了解,面對中國在國際上不斷打壓,但蔡政府仍會維持五二○就職演說基調,我方「不會拿主權做為讓步籌碼」。(記者廖振輝攝)

2016/10/09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將於國慶當天發表國慶談話,據了解,面對中國在國際上不斷打壓,試圖逼迫蔡英文在國慶談話中對兩岸關係讓步,但蔡政府仍會維持五二○就職演說基調,我方「不會拿主權做為讓步籌碼」。

「不會拿主權做為讓步籌碼」

據了解,蔡英文將會在國慶談話中提及新政府在各種重大改革的動態、階段,例如司法改革、年金會議等,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預計在十一月十日進行最後一次委員會議後,就會開始進行年金改革國是會議的籌備,需要社會各界的參與與相互溝通,凝聚年金改革的共識。

至於兩岸關係部分,近來中國對於民進黨政府不斷緊逼,不僅在國際上打壓台灣國際參與,在經濟上也透過減少中國遊客數量進行牽制,還想透過組織中國遊客到藍營執政縣市旅遊的方式,意圖迫使蔡政府讓步。

相關人士分析,中方對於蔡英文的國慶談話抱有期待,不過蔡英文最近透過接受《華爾街日報》、日本《讀賣新聞》訪問,重申五二○就職演說的兩岸立場,就是在降低中方的期待值。

據了解,蔡英文的國慶演說,不會超脫五二○總統就職演說的基調,我方「不會拿主權做為讓步籌碼」。

據透露,蔡英文這兩次接受外媒專訪,都是要向對岸釋放「台灣不是可以由少數政治人物決定的」,因為台灣是民主國家,我方已經將善意開到底,大家可以冷靜坐下來談,回到五二○新政府剛上任時的兩岸冷靜期,回到那樣的冷靜氣氛,雙方才可以對話,「繼續打壓台灣,只會讓台灣社會更反感,這是中方必須要思考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