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媒:中國遊說 阻台出席ICAO

渥太華公民報報導指出,中國發信給聯合國成員阻擋台灣參加ICAO大會。(取自渥太華公民報網站)

渥太華公民報報導指出,中國發信給聯合國成員阻擋台灣參加ICAO大會。(取自渥太華公民報網站)

2016/09/29 06:00

〔本報駐加拿大特派記者張伶銖/溫哥華廿七日報導〕加拿大渥太華公民報(Ottawa Citizen)取得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對聯合國成員發送的信件,證實中國政府惡意打壓台灣,處心積慮不讓台灣參加第卅九屆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

發函聯合國成員 打壓台灣

渥太華公民報以「中國遊說阻擋台灣出席ICAO大會」為題的報導指出,中國在信中要求聯合國成員不支持台灣參加ICAO,還提到今年台灣政局的巨大改變,是中國政府不會同意台灣參加ICAO大會的原因之一。

渥太華公民報說,中國是聯合國成員,所以有權遊說其他聯合國成員不支持台灣,然而,台灣卻無此權力。報導說,就算台灣沒有獲ICAO的邀請,台灣仍然派出代表團到ICAO總部以及大會召開地點所在的蒙特婁。

公民報訪問台灣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指出,無法參加ICAO會議是一項遺憾,然而,她和代表團對於友邦及朋友們對台灣的支持則表示感激。她說,台灣希望與參加會議的友邦舉行雙邊會議,並已安排與多個國家的代表團在蒙特婁舉行會議,而台灣代表團也希望舉辦一場招待會,屆時將儘可能邀請許多國家的代表團參加。

何淑萍表示,與台灣有邦交的國家支持台灣參加ICAO,美國、加拿大以及其他認同台灣想法的國家也支持台灣。她強調,航空安全議題應該超越國界,不應該受到任何因素的阻撓。

排擠原因 新政府拒絕一中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給聯合國成員的信中說,「今年台灣政局歷經巨大改變,民進黨在執政時並未放棄黨綱中對台灣獨立的追求,同時故意在兩岸關係的根本議題上模糊立場」。信中又說「台灣新政府拒絕承認九二共識,以及海峽兩岸屬於一個中國,在以上的原因下,中國不會同意台灣參加ICAO第三十九屆大會。」

何淑萍則強調,台灣不會放棄參加ICAO的大會,將來仍會繼續設法爭取與會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