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風圈逼近…蘭嶼入夜千戶停電 全島漆黑

訊息表

訊息表

2016/09/14 06:00

〔記者張存薇、黃明堂、陳薏云、王秀亭、劉禹慶、涂鉅旻/綜合報導〕強烈颱風莫蘭蒂襲台,兩個月前經歷尼伯特重創的台東人餘悸猶存。台東縣長黃健庭昨在與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訊連線時直言:「面對十七級風,怎麼準備都沒有用,就是路燈倒了,我們把它扶起來,民眾就待在家裡不要出門!」

估秋節清晨 暴風圈脫離本島

莫蘭蒂颱風強度持續增強,速度卻由每小時廿一公里降為十六公里,影響台灣時間延長,今天凌晨是風雨最大的時候,預估明天中秋節清晨暴風圈脫離台灣本島。

此次颱風,蘭嶼最大陣風十七級,平均十三級,昨天傍晚後,蘭嶼就因風大雨強而停電,全島漆黑。蘭恩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瑪拉歐斯說,椰油、紅頭、漁人三部落至少停電三次。台電蘭嶼電廠表示,全島共一三二四戶停電,原因不明,須待今天才能外出巡視查修。

瑪拉歐斯說,因為陸續停電,蘭嶼島上黑暗一片,居民很怕間歇暴雨強風造成鐵皮屋損壞;蘭嶼北岸深夜已經出現巨浪,還好拼板舟都已經進入船屋避強颱,風聲呼呼作響,民眾不敢睡覺。

另,南迴線鄉鎮深夜之後雖無雨,但風勢強勁,大武警分局特別提醒民眾不要外出,南迴公路處於無法全線通車狀態。

消防署昨對台東縣、高雄市預防性撤離廿一名民眾,另台東縣利稻部落、高雄市梅山等地區因唯一對外道路台廿線受災阻斷,也進行撤離疏散。

行政院長林全昨晚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坐鎮視察,林全表示,此次颱風明顯影響南部地區,不能掉以輕心,且遇中秋大潮,沿岸低窪地區更要特別注意。農委會水保局於昨日下午發布卅六條土石流潛勢溪流黃色警戒,分布於屏東等三縣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