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開議 林全:不考慮內閣改組

立法院新會期昨開議,行政院長林全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卅多位國民黨立委在林揆報告時發動靜坐抗議,高舉「內閣不改組、林全就下台」標語,林揆則在國民黨「軟性杯葛」下完成口頭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新會期昨開議,行政院長林全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卅多位國民黨立委在林揆報告時發動靜坐抗議,高舉「內閣不改組、林全就下台」標語,林揆則在國民黨「軟性杯葛」下完成口頭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2016/09/14 06:00

〔記者陳鈺馥、鄭鴻達/台北報導〕立法院第九屆第二會期昨開議,行政院長林全應邀到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詢。儘管國民黨立委要求內閣改組,但總統府表態支持林揆,強調沒有內閣改組或調整的問題,林揆也表示,內閣人事隨時都可檢討,但目前沒改組考量。

林揆施政報告 藍委靜坐抗議

國民黨團不滿內閣施政不佳,在林揆報告時發動靜坐抗議,卅多位藍委席地而坐,高舉「內閣不改組、林全就下台」標語,林揆則在國民黨「軟性杯葛」下完成口頭報告。國民黨立委之後並至議場外,拿出準備好的氣球道具一一戳破,象徵戳破林全內閣的吹牛皮政策。

在「促進轉型正義,深化民主改革」方面,林揆報告指出,針對威權體制時代不符合自由民主憲政秩序的行為,政府將用最懇切的態度推動轉型正義,進行政治檔案的公開及整理,釐清責任、還原真相。

「最懇切態度推轉型正義」

林揆報告指出,為落實勞工週休日,採取一例一休的規範,是在保障勞工權益的前提下,合理兼顧企業運作彈性,是現階段最務實可行的做法。另為保障勞工最低生活水準,將研議最低工資法制,整合職涯輔導、就業媒合、職業訓練體系,並推動中高齡就業專法法制化,協助青年與中高齡者就業。

在兩岸關係方面,林揆表示,政府將以「維持現狀」為核心理念,致力維繫兩岸和平穩定發展,唯有兩岸和平發展,求同存異,互相理解,雙方才能共創雙贏。

林揆強調,將依「公開透明、人民參與、國會監督」原則,完善協商法制基礎,持續推動兩岸互動與協商,在對等與尊嚴基礎上,秉持溝通、誠信的態度面對問題,並透過兩岸兩會機制進行良性對話,建立一致性、可預測、可持續的兩岸關係。

對於內閣的表現,國民黨團書記長江啟臣批評,林全端不出牛肉,只能在施政報告上吹牛皮,中秋連假將屆,院長應審慎思考內閣改組或自己去留。

林揆則表示,內閣人事隨時都可檢討,但目前沒改組考量。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也說,政黨輪替後,內閣團隊過去這段期間來,很多政務陸續上軌道,總統府支持林揆,認為他們表現越來越上軌道,沒有內閣改組或調整的問題。

對於國民黨的靜坐抗議行動,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批評,立委應提出政策論述,有效監督,還須有足夠正當性,此事凸顯「國民黨做為在野黨是不及格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