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開鍘前夕 兆豐董事才知噩耗

兆豐商銀紐約分行遭重罰大事紀

兆豐商銀紐約分行遭重罰大事紀

2016/08/23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兆豐銀行紐約分行從今年二月初接獲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NYDFS)檢查報告、到八月中確定遭美重罰五十七億元,長達半年的時間,竟從未讓兆豐金、兆豐銀董事會了解事件的嚴重性,據了解,部分董事對此相當不滿。

危機處理大半年 董事蒙鼓裡

據指出,今年七月中,兆豐銀已得知將面臨NYDFS重罰,但在八月十六日臨時董事會通過徐光曦接任董座人事案當天,徐光曦已準備隔日飛往美國「善後」,董事們竟還被蒙在鼓裡,直至八月十八日才接獲通知,隔日晚間臨時召開董事會,就要簽署此一金額高達一.八億美元的裁罰案。

據轉述,多數董事十九日晚間到達會場才聽聞此「噩耗」,而經營團隊提供二十多頁、密密麻麻的英文資訊,董事們來不及消化就要蓋章,會議結束後還以「保密」為由將資料全數收回,更讓董事們不悅。

兆豐金︰董事會有「輕描淡寫」帶過

當日現場即有董事質疑,二月初收到金檢報告後,當月董事會為何沒讓董事們了解?之後即使兆豐銀密集派員前往紐約處理,卻在多次的董事會中均隻字未提。

對此,兆豐金指出,例行性的金檢結果都會在董事會中報告,應是當初沒有體認事情的嚴重性,「輕描淡寫」地帶過,連帶也讓董事們輕忽了此一案件。

兆豐金重挫逾6% 蒸發200億

由於此案重創兆豐金形象,讓昨日股價重挫逾六%,市值一日蒸發逾二百億元,更名列外資賣超之冠,賣超張數高達二.五萬餘張。

兆豐金暨兆豐銀總經理吳漢卿昨口頭向董事長徐光曦請辭,兆豐銀工會則是公開支持政府對於遭罰一事「徹查到底」,包括已退休的前董事長蔡友才、前總經理魏美玉等人在內。

兆豐金今將召開例行性董事會,徐光曦指出,將對董事們完整報告及說明裁罰案。對於吳漢卿口頭請辭,徐光曦則表示,因該案目前尚須執行多項改善措施,已請吳漢卿繼續協助,待該案告一段落後,再決定責任歸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