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續推台灣入聯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昨演講「國家正常化與台灣前途」,指出台灣一定要加入聯合國。(記者陳鈺馥攝)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昨演講「國家正常化與台灣前途」,指出台灣一定要加入聯合國。(記者陳鈺馥攝)

2016/08/21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昨日演講「國家正常化與台灣前途」時表示,讓台灣成為正常國家是國家最重要的願景,應持續推動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有正常國家,才是台灣人真正出頭天!」

「蔡總統扮白臉,我們來當黑臉」

對外交部長李大維表明,今年不推動台灣入聯,游錫堃昨在凱達格蘭基金會演說時指出,總統蔡英文代表國家,須考慮國際政治現實,既已承諾維持現狀,就應扮好白臉,由我們來當黑臉。

游錫堃表示,以台灣名義入聯是台灣人願景,這理想總有一天會實現,蔡才剛執政有太多事情要做,「她有她的困難,有些話她不能說。」維持現狀是說給中國、美國聽的。

「我們要當黑臉,我們不能維持現狀!」游錫堃認為,維持現狀是種框架,一定要推動正名制憲、入聯,民進黨內有些人想廢除《台灣前途決議文》、《正常國家決議文》,這些根本都是反動勢力。

游錫堃指出,民進黨是推動台灣民主化重要力量,今後應以正常國家為願景積極論述,凝聚社會共識、國家意志。

「在維持現狀屋簷下,推動國家正常化!」游錫堃希望,時代力量、社民黨、台聯等第三勢力小黨在二○一八年縣市長等選舉可團結,目標成為本土第二大黨,讓國民黨邊緣化,當台灣有兩大本土政黨,才能往正常國家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