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芙蓉微電影競賽揭曉 「茂林小情歌」奪特優

將學校合唱團「魯凱歌謠隊」的奮鬥過程拍成微電影,茂林國小「茂林小情歌」獲得微電影-學校組「特優」,右為教務主任宋麒麟。(記者陳炳宏攝)

將學校合唱團「魯凱歌謠隊」的奮鬥過程拍成微電影,茂林國小「茂林小情歌」獲得微電影-學校組「特優」,右為教務主任宋麒麟。(記者陳炳宏攝)

2014/09/25 16:11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歷時3個月競賽、選件、評審,紅十字會今天進行「水芙蓉微電影競賽」頒獎,希望藉由微電影生動的影像,讓社會大眾認識八八風災重建的精神與故事,也讓各界的愛心注入這片逐漸復甦的土地。

紅十字會表示競賽主要目的,是鼓勵受災民眾透過鏡頭告訴大家莫拉克風災的重建歷程,呈現災後點滴及蓬勃的生命力。

獲得微電影-學校組特優的茂林國小「茂林小情歌」,將學校合唱團「魯凱歌謠隊」的奮鬥過程拍成微電影,其麻雀變鳳凰的故事獲得評審一致青睞。

指導老師教務主任宋麒麟表示,從3年前紅頭巾加背心的簡單服飾開始,魯凱歌謠隊參加音樂會表演不被肯定後,猶如敗家喪犬,自此開始觸發改造合唱團的念頭,變成如今可以當電影「看見台灣」裡的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表演嘉賓,一路走來辛苦歷程。

宋麒麟因為那次挫敗,因此決心變身改造小朋友,成為如今充滿部落風的原住民禮服,每次看到微電影就會想起當初挫敗的景況,不過近年來孩子的成長是有目共睹,現在孩子已經重新建立自信,部落文化也已完全傳承下來,更重要的是孩子們認同自己的魯凱族文化。

此外,鹽水國小將紅十字LOGO變身成救難護身符,緊急時掏出化險為夷的「護身符故事」,榮獲紅十字特別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