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各國援烏F-16不會改變局勢 普廷:若對抗俄軍將成合法目標

2024/03/28 10:42

俄羅斯總統普廷認為,西方援助烏克蘭的F-16戰機不會對戰場局勢造成威脅。圖為挪威F-16戰機。(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持續進行中,西方盟國協助烏軍飛行員進行F-16戰機換裝訓練,俄羅斯總統普廷近日前往俄羅斯西部特維爾州(Tver Region)與俄軍飛官會談時提到,西方各國提供烏克蘭F-16戰機,但這批飛機並不會改變戰場局勢。

俄羅斯總統普廷指出,F-16有能力搭載核武,俄羅斯在組織各事務時必須考量到這點。(法新社)

俄羅斯《塔斯社》報導指出,普廷27日前往特維爾州與俄軍飛官會談並發表談話。普廷提到,西方各國提供烏克蘭F-16戰機,使飛行員接受訓練,並不會改變戰場局勢。普廷直言:「我們將像摧毀戰車、裝甲車和其他武器一樣摧毀這些戰機。」

普廷表示,如果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的F-16戰機,在第三國機場用於對抗俄軍,那麼這些F-16將成為俄軍的合法目標。此外,《路透》報導提到,普廷在談話中指出,F-16有能力搭載核武,俄羅斯在組織各事務時,必須考量到這點。

在普廷27日發表上述談話之前,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在27日稍早表示,將會有一批F-16戰機在未來數月內抵達烏克蘭。目前包括比利時、丹麥、挪威和荷蘭等國,已承諾捐贈F-16給烏克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