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軍赴美受訓飛官有新進度 首支F-16中隊有望年中成形

2024/02/21 17:16

圖為美國空軍國民兵162聯隊的F-16戰機,飛越其駐地莫里斯航空基地(Morris ANG Base, Arizona)。(美軍DVIDS網站)

〔記者陳治程/台北報導〕烏克蘭去年7月起聯手北約籌獲F-16機隊戰力已半年餘,雖然烏軍目前尚未接收任何一架戰機,但地、空勤人員相關訓練仍不斷進行。相較英國去年底宣布首批前往丹麥接裝F-16的烏軍資深飛官,另批去年9月便赴美受訓的成員就神秘許多;不過,近日有美軍官員向外媒透露最新進度,不只有新一批飛官報到開訓,並有望在今年中,與赴丹麥受訓的烏軍飛官一同結訓,返國成為烏軍F-16機隊的首批「即戰力」。

《空軍與太空軍》雜誌(Air & Space Forces Magazine)報導,美軍亞利桑那州國民兵發言人翰妮根上尉(Capt. Erin Hannigan)透露,華府目標在今年協訓12位烏國飛行員轉換操駕F-16戰機,目前有8位在當地的空軍國民兵聯隊受訓,其餘4位則會稍後開訓,並在今年底前完訓。

烏軍飛官克服「菜英文」現有8位在美受訓中

翰妮根補充道,烏克蘭飛行員去年10月起在亞利桑那州受訓,初期僅4位烏國飛官、由當地空軍國民兵162聯隊(ANG 162nd Wing)接訓,直到上月底才另有4位飛官加入;另一方面,烏國也選派數十位機務人員赴美,現於德州接受先期語言訓練。她強調,美國國會近期雖在審議新年度逾950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9573億餘元)的對外援助預算,但這不影響美國協訓烏克蘭飛官的計畫經費。

圖為烏克蘭空軍的蘇愷-27戰機,於2011年「安全天空」多國聯演期間,與美空軍國民兵F-16戰機編隊於其領空執行巡邏。(美國空軍官網)

翰妮根指出,最先赴美受訓的4位烏國飛官,預計在今年5月到8月間結訓,儘管實際花費時間比原先預期還長,但美國空軍國民兵總監洛赫中將(Lt. Gen. Michael A. Loh)強調,目前計畫一切順利,「他們(烏國飛行員)每天都在F-16上單飛(solo)」,不過為使飛行員具備完全戰力,訓期拉長勢在必行。

烏軍F-16接收時程未明 最快年中迎18位「戰隼」飛官完訓

北約在去年7月宣布協助烏克蘭建立F-16機隊後,各界便關注烏軍何時能形成F-16戰力。

據美國空軍去年3月對烏軍飛行員的評估顯示,烏軍飛行員需花3至5個月來換裝F-16,但參照目前受訓進度,這批飛官的換裝訓練,至少要8個月才能完成,和外界輿論最初猜測的3、4個月相去甚遠。

此外,烏軍目前也有6位資深飛官正在丹麥接裝F-16戰機,若加上去年8月便在丹麥受訓的8位,以及上述在美受訓的4位飛官,烏克蘭最快於今年的年中之後,就能迎接18位飛官完訓並返國備戰,若以美國空軍/海軍航空中隊編裝至少12架戰機、並搭配1.5倍數量飛行員的慣例來看,這批飛官將是烏軍未來首支「F-16中隊」的作戰主力。

綜合北約諸國現有公開資訊,烏克蘭空軍現有4位在年中優先完訓、英國月前也有6位資深飛官已前往丹麥接裝F-16,若加上去年8月便在丹麥受訓的8位飛官,烏軍最快在今年中以後,就能迎來18位「戰隼」飛行員返國備戰。(丹麥國防部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