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軍將接收F-16戰機 傳配備AGM-158長程飛彈

2024/02/08 08:32

美國空軍的F-16戰機。(美聯社)

首次上稿 02/07 23:45
更新時間 02/08 08:32

黃筱薇/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自去年起獲美國為首的北約盟國承諾,將協訓F-16飛行員並籌獲戰機,儘管人員還在受訓、戰機也還在整備,但關於烏軍F-16的傳聞可謂「五花八門」。軍聞網站《戰區》(The War Zone)近日引述烏克蘭媒體報導,烏克蘭武裝部隊聯合部隊司令納耶夫中將(Lt. Gen. Serhii Naev)宣布,烏軍不久後將接收F-16 戰機以及一批「長程空射飛彈」,對烏克蘭部隊的打擊能力至關重要。

據烏克蘭獨立媒體《烏克蘭國家報》(UNN)引述納耶夫中將說法,這批空射型飛彈的射程介於300至500公里之間,將是烏克蘭未來F-16戰機的另一道重要火力,但他未詳述這款飛彈的實際型號。

《戰區》(The War Zone)則指出,根據納耶夫中將提及的飛彈射程,以及「尚未公開」的兩個條件,推測出唯一一款符合上述條件的彈種,即是AGM-158「聯合防區外空對面飛彈」(JASSM)。該飛彈現有3種構型,分別為初始型號AGM-158A、增程型158B及長程型的158C,而AGM-158A的射程便有330英里(約531公里)之遠,因此除目前尚未部署的158C型飛彈外,前兩型飛彈很有可能是本次軍援的主體。

此外,該報導還提及另外兩款適用於F-16戰機的飛彈,分別為AGM-84H「魚叉」增程型防區外對地打擊飛彈(SLAM-ER),以及去年由英、法兩國提供的「暴風影」(又稱SCALP-EG)巡弋飛彈。不過前者的射程最大僅達270公里左右,不符納耶夫所述的300公里以上射程;後者則是已經公開,並非未知的新型空射飛彈。

儘管這批飛彈的型號尚未被揭露,但納耶夫強調,F-16與這批新型飛彈軍援的到來,將大幅提升其解放俄佔領土的長程打擊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