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F-16首次曝光?無論真假 應該快成真了

2024/02/10 20:32

近日社群媒體流傳出一張漆有烏克蘭軍徽的F-16戰機照片,令外界多方遐想;儘管照片並非出自官方資訊,但若照片中的戰機為真,這很可能是援烏的F-16戰機首次露臉。(圖片擷取自@NOELreports的X帳號)

〔記者劉宇捷/綜合報導〕披著烏克蘭塗裝的F-16戰機有譜?近日社群媒體流傳出一張漆有烏克蘭軍徽的F-16戰機照片,令外界多方遐想;儘管照片並非出自官方資訊,但若照片中的戰機為真,這很可能是援烏的F-16戰機首次露臉曝光。

丹麥空軍的F-16戰機。值得注意的是,其同心圓軍徽的位置與疑似烏軍的F-16相同,只是紅白與黃藍的顏色區別而已,如此能更快速的進行噴塗作業。丹麥國防部也於今年初明確宣布,預計在第2季向烏克蘭移交19架F-16戰機。(歐新社檔案照)

儘管社群媒體照片中很明顯的經過後製處理,包括飛行員臉上以及胸口名牌上的烏克蘭國旗,都是文字符號所覆蓋上去,但無法確認後方F-16戰機上的烏克蘭空軍軍徽,是否為真實漆在戰機上,不過目前看起來真實度很高!倘若這是真的,可以合理的說烏克蘭的F-16不是藍色的迷彩,而是維持F-16傳統的深灰色機鼻雷達罩與灰色機身塗裝,在這種戰事的節骨眼上,要漆上像Su-27般的藍色數位迷彩是稍微不切實際的。

此外,從照片的背景分析,這些「烏軍F-16」可能還尚未抵達烏克蘭境內,因為照片後方的機堡式樣,並不像是烏克蘭境內較常見的磚牆蘇聯式機堡,而是美軍及歐盟式樣的鋼構半圓形機堡。另一方面,若從近期援助國的F-16塗裝特徵來看,更像是來自丹麥的戰機,因為座艙後方的雙色同心圓軍徽,在丹麥戰機上也是漆於相同的位置,只是紅白與黃藍的顏色區別而已,如此能更快速的進行噴塗作業。

荷蘭、丹麥、挪威與比利時等國,皆於今年初及去年,紛紛提出援助烏克蘭F-16戰機的計畫,烏克蘭的F-16飛行員們也陸續至多國培訓,廣開訓練場、進行異地同時訓練。不過,詳細完訓並移交的時間並不明確,僅丹麥國防部於今年初明確宣布,只要烏克蘭飛行員完成相關訓練,將預計於第2季向烏克蘭移交19架美國製F-16戰機。

而荷蘭去年8月也宣布將向烏國移交F-16戰機,目前正在培訓烏國飛行員,但荷蘭當局並未宣布欲援助的戰機何時移交;目前唯獨丹麥的援助計畫將在2至數個月後執行,實為指日可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