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2021Watches & Wonders Geneva:LV 骷顱頭與蛇的時間對話

Louis Vuitton Tambour Carpe Diem腕錶,骷髏頭、響尾蛇、沙漏,以及Louis Vuitton經典花紋,構成華麗錶盤,價格未定。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新作Tambour Carpe Diem集結活動人偶、跳時、逆轉分針、動力儲存顯示等複雜功能,從外觀到內涵,對鐘錶迷而言,是最奢華的玩具,活動人偶複雜功能大多用於在教堂鐘樓敲鐘報時的裝置,製錶工匠將這種機械縮小放在腕錶上,更凸顯高竿技藝。

時間啟動 蛇形按鈕開始

錶盤以骷顱頭以及從中竄出的響尾蛇為主角,華麗而趣味,且充滿機關。按下錶殼右上方的蛇形按鈕,錶盤中央的蛇首會移動,露出骷髏頭額頭上方的孔洞,內有數字1至24可顯示小時,同時蛇尾則指向錶盤左方0至60的分鐘盤顯示分鐘,在報時的同時,骷顱頭右眼的經典花紋,會呈現尖形花瓣和圓形花瓣兩種圖案交替,骷顱頭的下巴也會打開,兩排牙齒之間顯現紅色的「Carpe Diem」字樣,意即「活在當下、及時行樂」,這個令人目不暇給的報時方式共持續16秒,錶盤左上方的沙漏是動力儲存顯示,當金色流沙下沉越多,代表動力儲存越少,搭載的LV 525機芯由426個零件組成,極度複雜。

錶盤由當代琺瑯工藝大師Anita Porchet和雕刻師Dick Steenman共同打造,光是琺瑯上色就必須超過50小時,Dick Steenman以流暢的輪廓雕刻黃金,強調響尾蛇盤踞錶盤的立體效果。

錶背清楚顯露機芯,組裝成骷髏頭的形狀,呼應錶盤風格。

金屬雕刻師Dick Steenman以流暢的輪廓型式雕刻黃金,靈蛇立體生動。

圖片提供/Louis Vuitto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