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臂彎時尚:賈姬的包

七O年代賈姬愛用的短肩背包是最早臂彎時尚的始祖。(達志影像)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最經典的腋下包,熱愛時尚者絕不會漏掉美國前第一夫人「賈姬」最愛的「賈姬包」(Jackie Bag)。據傳,當她第一次在Gucci店上見到這款包,便一口氣買下六個不同款式!由於美國第35任總統約翰‧甘迺迪(John Fitzgerald Kennedy,1917~1963)的夫人、1960年代最重要的時尚指標人物「賈姬」賈桂琳‧甘迺迪(Jacqueline Kennedy,1929~1994)的愛用,連帶造就短肩背包「臂彎時尚」的典範:無論穿著洋裝、褲裝或風衣,包包挽上肩、固定在臂彎處,除了一種「貼身」的安全感,簡單俐落的模樣則呼應當時女性主義的獨立意識。此款原屬中性風格、包口搭載金色金屬開關的Hobo Bag被封上「賈姬」的別名,半世紀過去,至今熱賣,證明這樣的風格和實用性廣為世人接受。

賈桂琳‧甘迺迪的愛用從她搭配各種款式的褲裝、洋裝,短肩包展現了時尚與實用皆宜。(達志影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