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老花與新花:Hermes 馬畫

愛馬仕輕盈與簡約的設計語彙在本系列中恣意流淌。圖中展示La Danse des chevaux圖紋印花棉府綢襯衫。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自1937年愛馬仕(Hermes)首款絲巾「女王與馬車」問世開始,其充滿故事性的設計、斜紋編織高級絲質面料與出自里昂模板技術印染的絲巾系列有如畫作般的受人喜愛,絲巾圖紋更常成為服飾印花或腕錶錶盤上的主角,儼然將藝術穿戴在身上。

馬術畫家 騎馬也畫馬

以本季男裝來說,清新輕盈的布料令男士於炎夏之中盡顯優雅,一幅出自法國著名的雕塑家和畫家 Jean-Louis Sauvat 的「La Danse des chevaux」(馬之舞)的畫作做為90公分見方的絲巾,而同樣的印花也設計成觸感細緻的棉府綢襯衫、圓領毛衣或T恤等多款服飾,藉由手繪馬兒的線條與色彩襯托流暢的服裝輪廓,詮釋跨越時光的隨興魅力。

愛馬仕La Danse des chevaux圖紋雙面印花斜紋絲巾(90×90公分),20,400元。

愛馬仕La Danse des chevaux圖紋雙面印花斜紋絲巾(90×90公分),20,400元。

生於1947年的Jean-Louis Sauvat不僅以各式各樣的「馬畫」著稱,他自己就是一位經驗豐富的馬術騎手;他將對高級盛裝舞步(馬術比賽的一種)的熱情詮釋在這幅富有節奏、輕妙曼舞的馬匹姿態中,雙面印刷使圖紋的線條更加鮮明。

另款以漫畫手法引人注意的印花絲巾來自年輕的法國設計師Ugo Bienvenu,描繪一位充滿活力且無所畏懼的女子以開跑車、騎馬、溜冰、騎水上摩托車的方式橫越巴黎。這款名為「Wow」的雙面印花作工方巾以原創手法玩轉文字與色彩,彩色面為法文版,單色面為英文版,想必又將成為衣帽間的收藏逸品。

愛馬仕Wow圖紋雙面印花斜紋絲巾(90×90 公分),20,400元。

愛馬仕Wow圖紋雙面印花斜紋絲巾(90×90 公分),20,400元。

圖片提供/Herm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