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老花與新花:LV Monogram

LV Monogram Pastel棉質連帽衫,59,000元;防撕裂技術面料短褲,31,400元。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Louis Vuitton(簡稱LV)的Monogram花紋名聞遐邇,細看其中是由(1)上下交疊的「LV」、(2)實心尖形四瓣花、(3)中間為鏤空尖形四瓣花的鑽石,以及(4)以圓圈包圍著圓形四瓣花等四個符號組成,儘管時間演進卻始終如一,更常見設計師加入不同創意、做新的詮釋,重述品牌精神,並應用在各種不同的材質與皮革上,甚至是丹寧布料,令人耳目一新。

LV Monogram在21早春男裝系列展現全新風貌。Monogram Pastel(塗層帆布)隨身錢包,61,500元;短袖襯衫,28,200元;棒球帽,22,000元。

模特兒展示Monogram Pastels帆布製作的Keepall 50包款(尺寸50×29×23公分),附可拆式皮革行李吊牌、可拆式肩帶(可調節),91,500元。

粉蠟筆觸

由Virgil Abloh職掌的LV 2021早春男裝系列,他將奢華與社區環境的視覺語言融合,LV Monogram也發展出更有包容性的象徵符號,運用在服飾與包款,包括繽紛柔和的Monogram Pastel圖案,運用蠟筆手法將LV Monogram化為粉色構圖,展現於服飾、配件等,綻放輕盈感。Monogram Tapestry則揉合Monogram圖紋和花氈,運用於風衣、T恤、棒球帽與口罩,並以塗層帆布結合牛皮飾邊打造錢包、背包、郵差包等包款。

LV Monogram Tapestry塗層帆布Trunk郵差包(尺寸24×18×5.5公分),96,500元。

LV Monogram Tapestry塗層帆布Mini Soft Trunk(尺寸18.5×13×8公分),111,000元。

值得一提的是,LV創辦人Louis Vuitton先生(1821~1892)之子Georges Ferréol Vuitton(1857~1936)於1896年創造的LV Monogram是一項創舉,當時乃為紀念他的父親並抑制仿冒,逐漸演化為普世的當代標誌、引爆LV Monogram塗層帆布的全球風潮。

藝術家村上隆先生手中拿著2005年的LV Monogram Cerises。

2008年的LV Monogramouflage。

40公分見方的絲網印刷「Louis Vuitton Monogram Multicolore – White」去年在香港蘇富比(Sotheby’s)以126,000港幣(現約台幣459,648元)賣出。

圖片提供/Louis Vuitto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