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臺北時裝週2歲 鞭策與祝福7

在時裝產業超過43年的義大利知名Showroom Livia Gregoretti創辦人Gregoretti對臺北時裝週提出精闢的建議。(記者王瀅娟攝)

記者王鶯娟、王瀅娟/台北報導

國際買手採訪、整理/謝慧靜

攝影/記者王文麟、Gabriele Correddu

請珍惜臺灣精巧的產業鏈

離開前,義大利Gregoretti女士給了義大利人最直接乾脆的見面禮:「其實所有歐洲從事時尚產業的人都知道,除了日本之外,目前的亞洲時尚是什麼?亞洲人要的是用盡各種方式過境到香港,免稅的平行輸入名牌包!而這個現象,足以毀了這個產業長年建立的產業鏈。」

時裝週應該屬於整個城市

最後Gregoretti女士貢獻出在時裝產業超過43年的精闢分享:「在米蘭時裝週,所有已經在國際間佔有重要地位的品牌都是主要出資贊助者,且每個想在時裝週走秀的品牌亦然,從迎賓車輛、受邀貴賓的住宿、餐飲體驗等做出各方面的貢獻;另外為讓初生之犢的年輕新秀有曝光的機會,方法是集合贊助資金,舉辦高度透明的競賽,讓得獎的青年有免於擔憂生存的3季系列作品,同時也讓其接受市場的真實考驗。政府還能做的,就是畫出城市的某一區,然後邀請該區的商家參與贊助,透過活動帶來的人潮互利,讓遠道而來的人,也能更全方位的體驗一個城市的食衣住行,總而言之,這必須是整個城市居民的時裝週。

起身前,她收起了從印花樂買來,將老毛玻璃圖紋轉印的各種小包,放入Kamaro’an人造皮革製成的提包準備出發。「台灣人很幸福,在這裡就能找到很棒又合理定價的在地設計,設計師們在這個島上就可以快速找到生產者,完成他們心中的設計,真的比那些平行輸入品有意思多了。我正等著回到一片反全球化聲浪的歐洲街頭,等待人們來問我是去哪兒找到這些漂亮的小東西的。」

臺北時裝週,祝你2歲生日快樂。儘管依然過於生澀,但我們仍是希望你平安健康地長大,尋覓到各領域的良師,結交許多全球益友,大步迎向國際化的光明未來。

時尚詞彙小教室:Showroom

Showroom指為單一品牌或集合許多品牌,為其提供擴展業務、行銷公關等服務,是品牌方與採購方中間的橋樑。品牌會提早將下一季設計作品交給合作的Showroom展示推廣,讓各地來的媒體及買家近距離接觸服飾,可供買家進行下單採購。Showroom手上握有許多買家名單,也有特定經營風格與經營地區,品牌可尋找適合的Showroom洽談合作。對品牌而言,Showroom是拓展國際市場的代理商。

時尚詞彙小教室:Buyer

Buyer是販售服裝的選品店、連鎖通路、百貨公司等負責採購事務的人員。他們透過專業、風格互異的Showroom,或者直接找到品牌做直接洽談,決定其採購內容與數量。

時尚詞彙小教室:Trunk Show

Trunk Show字面上翻譯成:衣箱秀,指的是由品牌在商店裡、飯店房間等場地直接對採購方或終端消費者展示說明或預覽商品,採購方與消費者可藉由近距離接觸更瞭解商品、進而下單訂購,品牌也可從中得到他們對商品最直接的反饋,然後在下一季調整商品走向。

國際買手齊聚「新鮮秀時尚策展」展區,聆聽此次策展主題與參展的16位新銳設計師的作品說明。

國際買手利用秀的空檔,閒逛松菸文創,發現不少臺灣好設計,圖為他們拿起一塊「腳丫子」造型的香皂,彼此談笑著。

泰國EMPORIUM集團買手KASARA,欣賞新鮮秀展場時,發現學生的作品與自己的服裝相當配搭呢!

部分圖片提供/臺北時裝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