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臺北時裝週2歲-鞭策與祝福2

靜態商展高腳椅與流於展示的衣架,未針對實際洽談生意所需的細節去做規劃,讓許多買手僅是走過去,未深切與品牌做進一步的洽談。

記者王鶯娟、王瀅娟/台北報導

國際買手採訪、整理/謝慧靜

攝影/記者王文麟、Gabriele Correddu

靜態商展未到位

被認為「2019臺北時裝週SS20」浴火重生的「台北魅力展」(一般所稱的靜態展,Trade Show),其實一直是設計師或品牌端最期待政府給予的實質的產業輔導,也是國際時裝週中最重要、最重要、最重要連結「產業與訂單」的經濟問題。

「2019臺北時裝週SS20」靜態展首度與品牌秀同場演出,而且再獨立花下850萬為台北魅力展美化攤位,然而走進松山文創3號、4號倉庫,金屬現代斜型方形框架的確較以往攤位美觀許多,場佈的確煥然一新,然而卻暴露了紡拓會依然不懂靜態展究竟應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甚至不諳靜態展就是談生意的場域,一些小小的細節暴露了完全外行:

未深度媒合品牌與買手

靜態展深度媒合設計師與買手端的機制毫無著墨,參與靜態展的品牌性質原本就組合多元,風格不一,紡拓會是否根據邀請來的買手屬性,一一媒合品牌,資深品牌可能需要的是推展到國外的代理權,新銳品牌則需要有更多商品進到市場的機會,還有如何接單,訂單表格、品牌資料如何呈現,這些商業模式的運作與教育,從9月19日文化部尚在做最後參展品牌的推舉評選,就可以看出光只是搞定品牌的參與度,就已是個難題。

靜態商展未深度媒合品牌與買手,僅僅只是改變展區外觀,未能直搗靜態商展運作的核心。

基本動作尚未建立

靜態展展區參展品牌之間沒有清楚的分隔,在走逛的過程中,你有可能逛著逛著,就到了另一品牌的攤位,還有靜態展沒有清楚的做風格的區別,無法讓買手在進行採購任務時清晰且快速明瞭品牌的特色。

另外,靜態展展區細節,從高腳椅、過高的衣架,洽談區、基本簡單的餐飲吧都未設立,在在顯示紡拓會完全不知Trade Show的運作模式,高腳椅完全不適合久坐,又如何讓買手與品牌好好細看商品與洽談訂單;高衣架適合美美展示概念,但買手下單要細看商品,一個實際好推取與恰當高度的衣架反而實際,另外靜態區每個品牌展示的商品數量也參差不齊,在品質尚未建立一個標準化之前,規定參展件數確實有其必要性,否則如何構成訂單……種種狀況外的細節,注定了靜態展成了買手「走過去」、而非「走進去」的命運。

來自巴黎的(RE)CREATE國際時尚合作機構創辦人Jean-Francois NicolaÏ提到,國際間Trade Show的價格標示多為美金與歐元,在日本也是日圓與國際主要交易貨幣歐元或美金雙標示,讓人一目了然,這是台灣品牌應該注意之處。義大利Gregoretti女士亦觀察到有些品牌的訂價不符國際通則,這會讓想合作的一方退卻,現場動線設計不理想,走在空間裡「無法簡單、清晰」地看見整個Trade Show的規畫重點,也是令人難以工作之處。

部分圖片提供/臺北時裝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