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臺北時裝週2歲 鞭策與祝福3

設計師汪俐伶(中)表示藤原大指導對她最大的幫助來自於得到了量產上的小技巧。

記者王鶯娟、王瀅娟/台北報導

國際買手採訪、整理/謝慧靜

攝影/記者王文麟、Gabriele Correddu

經營面 設計師求知若渴

隨著越來越多設計師征戰國際商展、設計競賽傳回佳績,證實台灣設計力國際有目共睹,然而設計師們真正需要的其實是經營品牌的Know How。

此次參加了紡拓會邀請三宅一生前設計總監藤原大來台指導,實際參與的設計師之一汪俐伶表示,藤原大最大的幫助不在「設計」上,而是「經營品牌」上,藤原大看過她的作品後,除了鼓勵她繼續做「光」的創作,同時也教導她控制成本的技法,以及與代工廠談判的技巧,藉以節省製作的時間與成本,讓原本以訂製為主的經營路線多了量產的可能。

安德烈則說,藤原大看過他的作品後,認為以原住民元素創作的服裝已經達到市場差異化,因此他討教的反而是如何利用這個優勢去經營與銷售。吳日云則說,這次參與的設計師都已經有一定的功力,所以藤原大很少指導設計,藤原大跟他分享的是開發布料的經驗,因為三宅一生的設計就是從布料開發為起始,讓他學到了與紡織廠商合作的技巧。

8月30日文化部舉辦品牌入選說明會同時,也為國內品牌做了一場「成本定價與業務執行」講座,邀請專家就成本訂價策略、國際貿易、銷售程序、表單製作等教育訓練,然而卻因為設計師聚焦上半場品牌入選說明會,當天設計師參與的意願不高,實在可惜。

普遍從設計師端、紡織廠都聽到對於如何拓展時尚貿易,生意該怎麼做,這類對經營Know How求知若渴的聲音,協助設計師與產業升級與經驗傳承的活動,如何有系統的舉辦、並且全面開放,增加頻率,讓大多數的品牌得以受惠,需要政府單位深思。

設計師吳日云(中)此次在藤原大指導下首度開發自己創作的面料。

設計師安德烈(中)表示藤原大指導給他最大的幫助是在經營與銷售方面。

圖片提供/臺北時裝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