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誰說只能作多台股

2015/09/11 06:00

股市有多有空,這是市場的基本常識,當你買進一檔股票,就是看漲這檔股票,反之,當你賣出這檔股票時,就是看跌它的股價表現,有人買有人賣、有人賺有人賠,股市才有成交量、市場才能正常運轉。

不過台灣的金管會,最近學中國官方,姑且不管禁空令到底該不該實施,但光是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對金融業下「禁口令」、嚴禁「投顧唱衰台股」這些做法,就讓人倒彈三尺,如果真有投顧用誇大、情緒性的字眼唱衰台股,請金管會揪出來讓市場公評,別用言語干預市場機制。

況且,台灣的經濟基本面確實不佳,出口連7黑,資本市場又把資金趕跑,股市跌是正常的,本益比被壓縮也是正常的,很多都是政府施政無方,官員不提出改善的方法,怪東怪西,官員有這麼好當嗎?

而且今年台股上萬點,財政部長張盛和說萬點很健康,雖然不是誇大性字眼,但當時如果聽到這番談話去買股票的人,現在賠一屁股,金管會是不是也該罵一下張部長,否則豈有看多股市可以,看空卻不行的道理?

最扯的是,現在金管會竟然還要求券商不能賣股,但自營部門是券商自己的錢,請問看不好為何不能賣股?如果賠錢,金管會要負責嗎?而且外資借券放空部位這麼高,從沒看過主管機關吭聲,還是金管會看到外資就自動閹割自己,不知公權力何在?

馬政府被質疑走威權體制的回頭路,看看這些官員的做法,的確罵得不是沒有道理!(無尺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