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表態 支持台灣加入TPP

2015/09/11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主委杜紫軍日前赴菲律賓參加APEC第二屆結構改革部長會議,帶回好消息,杜紫軍趁會議空檔與日本代表、日本總理府次長小泉進次郎會談時,小泉進次郎表示,願意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協定(TPP)。

國發會日前赴菲律賓參加APEC第二屆結構改革部長會議(Structural Reform Ministerial Meeting, SRMM),杜紫軍於會議空檔安排與美國、紐西蘭及日本等會員體代表團團長進行雙邊會談。國發會綜規處處長張惠娟轉述,杜紫軍與日本代表、相當於台灣財經部會次長的日本總理府次長小泉進次郎會談時,小泉進次郎表示,日本與台灣是「Heart to Heart」的關係,目前日本正在進行TPP第一輪談判,若談判結束,第二輪談判將支持台灣加入TPP。

張惠娟說,小泉進次郎的父親是曾任日本內閣總理大臣的小泉純一郎,在自由民主黨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目前正負責參與TPP談判。小泉進次郎也表示,當時日本要加入TPP時國內曾有反對聲浪,但現在證明加入TPP對日本是非常重要的。

經濟部長鄧振中訪澳4天返台,表示中澳FTA目前在澳洲國會卡關,反對黨認為與中簽署FTA將導致大量中國勞工進入澳洲,並意有所指表示「這一關他們要先解決」,否則恐難與我簽署ECA(經濟合作協定)。而對澳國會也抵制與中簽署FTA,是否與我服貿有相似之處,鄧振中強調「他們跟我們的問題不一樣,制度也不一樣」。

澳國會反對 中澳FTA卡關

鄧振中週日啟程赴澳、前天返台。行程主要與澳方TPP主談人、貿易部長羅布會面,取得澳方在TPP談判中獲得資訊,並與澳洲國會議員會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