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嘉瑜爆料:悠遊卡公司暗槓3千套波卡

波卡限量1萬5千套,但議員高嘉瑜提供函文,指出悠遊卡公司暗槓3000套,其中有2500套是特權公關卡。(圖取自高嘉瑜臉書)

波卡限量1萬5千套,但議員高嘉瑜提供函文,指出悠遊卡公司暗槓3000套,其中有2500套是特權公關卡。(圖取自高嘉瑜臉書)

2015/09/11 1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悠遊卡公司9月1日凌晨開放電話預購波多野結衣悠遊卡,短短4小時18分鐘內,1萬5000套、3萬張「惡魔」與「天使」悠遊卡即售罄。對此,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今天指出,悠遊卡公司實際上暗槓了約3000套卡片,其中有2500套是公關卡,證實電話預購確有黑箱作業一事。

高嘉瑜在臉書上貼出悠遊卡公司的函文,指出悠遊卡公司9月1日當天凌晨售出的卡片只有1萬2005套,其餘預留的3000套卡片中,有企業公關用的1000套、公關團購的1500套,還有員工認購的500套。

高嘉瑜對此感到強烈不滿,質疑是誰能決定將限量波卡撥出3000套做公關?而公關對象的標準又是什麼?「把這些成本墊給靠電話搶購到的鄉民,公平嗎?讓這種特權行為冠上公益之名,正當嗎?」

高嘉瑜認為波卡預購中有太多特權爭議,要求悠遊卡公司應一一對外說明清楚,她砲轟,批評標榜「公開透明」的柯市府悠遊卡公司,怎能以黑箱作業特權暗槓波卡,她表示有多少人打了幾百通電話卻買不到一張波卡,而少數人卻可以坐在辦公室裡等著悠遊卡公司把免費的大量波卡送來,「難道會是柯市長樂見的『企業文化』嗎?我想不是。」

據悉,波卡售罄後,在網拍市場持續看漲,國內2大網拍平台「Yahoo奇摩拍賣」及「露天拍賣」的平均成交價就翻漲了5倍,從500元原價漲至2500元至3000元左右,甚至還有人喊價高達5000元。

原價一套500元的波卡,在網路上被炒到翻漲5、6倍,甚至還有人喊價高達5000元。(圖擷取自網路)

原價一套500元的波卡,在網路上被炒到翻漲5、6倍,甚至還有人喊價高達5000元。(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