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屋港賣 2千億建案轉外銷

2015/09/11 06:00

房市低迷 業者另闢通路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國內房市低迷,建商與代銷業者為求生存只好將建案轉作外銷。根據統計,有高達兩千億元建案「台屋港賣」,其中包括三個豪宅指標建案,曾傳出每坪開價八百萬元的北市信義計畫區指標豪宅「陶朱隱園」也在列。

至少7建商、3代銷業參與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目前「台屋港賣」至少有七家建商、三家代銷業參與,除「陶朱隱園」外,還有港資豐泰地產、富邦建設合推的大台北華城豪宅「富邦豐泰」及高雄豪宅「龍27」,光是到香港銷售的台灣豪宅可售金額就達五四○億元;另,中資轉境新加坡來台推案的「萬通台北2011」也赴港銷售 。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主要是台灣豪宅市場受到政策打壓,加上台灣豪宅價格比香港豪宅便宜甚多,業者選擇到香港拉攏金字塔頂端客層,常出現台灣未開案就到香港銷售的另類情況。

這波「台屋港賣」風潮又以遠雄建設陣仗最大,旗下大部分建案已委託香港業者銷售,包括中和左岸系列、新莊副都心及台中建案,保守估計總銷超過五百億元。此外,上市櫃建商富旺建設、大陸工程、中華工程、總太建設等,也加入這波潮流。

何世昌分析,台灣是香港人移民選項的前幾名國家,也帶動更多業者將新建案拿到香港賣,爭取香港海外置產、移民青睞,希望打破成交遲滯僵局,闖出一條生路。

在代銷業的部分,亞太置地去年底前就取得多家建設公司的香港代銷權,今年又不斷拓展案源,增加像「玖都銀座」等建案;甲山林廣告代銷的指標案與自建案,也藉由台、港兩路出擊策略,來為銷售加溫。

何世昌指出,這波台屋港賣潮中,從上市櫃建商到未上市業者都有,建案散布於全台,從台北、桃園、台中、台南,乃至於花蓮,顯示拚外銷求活路已是全國不動產業者共識;雖然港客買盤無法彌補台灣本土流失成交量,但仍不無小補,或多或少對業績有幫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