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除權息行情 外資喊進高殖利率股

2015/06/23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除息旺季即將到來,股市投資人都在瞄準高配息個股。外資瑞銀證券表示,目前大盤平均股息殖利率約在3.4%,不少個股殖利率都在4-6%之間,例如聯發科(2454)、群光(2385)、和碩(4938)等,都被瑞銀列為買進評等。

瑞銀看好聯發科、和碩

外資瑞銀證券出具最新台股策略報告表示,權值股台積電(2330)即將在6月29日除息,宣告除息旺季展開,面對近期台股波動的不確定性,高股息個股提供些許穩定的動能。瑞銀指出,截至上週五,台股大盤6月以來已下挫5.3%,外資本月以來淨賣超29億美元(台幣870億元)。

昨天大盤開高走高,近午盤時已大漲137點至9355點,其中以傳產類股漲幅最強,包括紡織的宏益(1452)、台富(1454)、大宇(1445);工具機的晟田(4541)等。

瑞銀表示,今年除息季,投資人面對重大政策改變,亦即今年才生效的股利可扣抵稅額減半。因此為避免支付太多稅金,部分散戶投資人可能選擇不參與除息,將成為大盤短期的不確定因素。不過由於外資不受此限,因此可能受惠新制。

外資野村證券也點名14檔高殖利率個股,包括儒鴻(1476)、可成(2474)、聚陽(1477)等。野村呼應瑞銀看法,認為高股息是目前市場資金重點,不過仍要慎選標的。

野村分析,在高殖利率個股中,也有個別差異。主要是全球低利環境已經維持好幾年,游資拚命尋求穩定獲利標的,僧多粥少之下,不少高股息個股的股價淨值比早已被推高,其實已經不便宜。

野村表示,如果只是股息配發率較高,但暫時不具備成長題材(例如PC製造廠和自行車族群),近期走勢的不確定性比較高,而外資的走向也反映這一點。舉例而言,自6月以來截至上週五,外資對緯創、廣達、美利達的賣超金額,就達到這些個股市值0.5%-2% 。

野村看好富邦、國泰金

野村指出,第3季台股的重頭戲主要在美國聯準會升息,以及蘋果新品發表。升息將有利壽險類股,看好富邦金(2881)及國泰金(2882)。而今年新款iPhone上市,受惠的將是二線蘋果概念股,尤其是市占率逐步增加供應商,包括機殼廠可成、組裝廠和碩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