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電攜手安謀、新思 年底量產14奈米晶片

2015/06/23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大廠聯電(2303)緊鑼密鼓追趕業界14奈米鰭式場效電晶體(FinFET)生產時程,昨宣布與全球IP矽智財授權知名廠商安謀(ARM)、新思科技攜手合作,分別完成測試晶片的設計定案(tape-out),聯電預期今年底開始接受客戶產品的設計定案,為量產預作準備。

相較於韓國三星、台積電(2330)今年紛展開14奈米或16奈米FinFET製程量產,聯電也努力追趕中。聯電指出,ARM Cortex-A系列處理器核心通過聯電高階晶圓製程驗證,即14奈米FinFET製程生產的PQV(process quality verification )測試晶片已設計定案(tape out)。

聯電並表示,該公司14奈米FinFET製程第二個PQV測試晶片上也納入新思科技嵌入式記憶體IP、記憶體系統測試與修復解決方案,雙方已成功設計定案聯電14奈米FinFET製程PQV,透過此繼續拓展夥伴關係。

聯電認為,14奈米FinFET製程技術驗證是聯電FinFET製程啟動其他IP生態系統的第一步,包括基礎IP矽智財與ARM處理器實體設計。聯電14奈米FinFET製程在128mb SRAM產品良率已展現卓越表現,預計2015年年底接受客戶設計定案,業界估計,聯電量產時程恐約要到2016年下半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