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映股東提減資或被併

2015/06/23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華映(2475)從金融海嘯以來的5年,累計虧損竟達505億元,達資本額的8成,對此,雖然有小股東倡議減資或與群創(3481)合併,該切割就切割,不要再拖累母公司大同(2371),但華映董事長林蔚山沒有減資打算,對合併提議也不置可否,他說,首要之務還是要儘快賺錢,他也對小股東喊話,華映就要起來了。

林蔚山說,華映當初做CRT電視時,連續虧損12年才轉盈,獲利後則連續7年每年平均賺進80幾億,他引述大同創辦人林挺生說的話,「企業不死才有希望」,就好像之前人人看衰的DRAM產業,台塑集團旗下的華亞科、南亞科,過去7年累虧達2000多億元,去年發生Hynix無錫廠火災事件,產業供需逆轉,華亞科與南亞科轉為大賺800億元,他說,「產業很辛苦,若不堅持賣掉就沒有了」。林蔚山說,華映與太陽能綠能都要努力,「已經快要出頭了」。

林蔚山把華映要出頭的希望放在華映孫公司華映科技在中國福建莆田與官方合資興建的6代廠,資金來源120億人民幣,華映科技引進福建省政府與莆田縣政府作為策略合作夥伴,以私募方式發行新股募資84億元人民幣,搭配中國的銀行融資36億元人民幣。

華映總經理林盛昌說,該6代線會以TFT技術為主,預計2017年量產,供應中國品牌手機廠,台灣龍潭6代廠則以服務品牌客戶做為區隔,並將2成產能投入20吋~32吋利基型的4K顯示器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