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華社︰31%大學生炒股 國家不保證不跌

2015/06/05 06:00

中國股市走勢劇烈震盪,上海、深圳股市盤中震幅都超過6%,創業板指數一度跳水暴跌。(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中國股市近期狂飆,走勢劇烈震盪,週四上海、深圳股市盤中震幅超過6%,近期表現優異的創業板走勢反轉,成為下跌的主力,全天震盪幅度接近8%。在中國全民瘋炒股下,官媒新華社報導指出,調查有接近31%大學生炒股,直接警示「國家不會保證個股不跌」。

基準的上海股市綜合指數(上證綜指)昨日開高後不久下跌,午盤初段5分鐘內,指數跌幅由早盤的1.8%迅速擴大至5.4%,跌勢驚嚇到許多新股民,最後在煤炭和金融類股帶動下,尾盤拉回收漲37.12點(0.8%),至4947.10點,全日震盪幅度達6.12%,而上週四、五震幅也都超過5%。

深圳綜合指數則從紀錄高點回跌,收盤跌17.71點(0.6%),至3023.70點,盤中一度重挫6.2%。創業板指數一度跳水暴跌7.2%,終場下挫38.78點(0.97%),收3943.47點。上海、深圳兩地股市成交額共超過2兆人民幣,逾200檔股票漲停、29檔跌停。

銀河證券資深分析師任承德表示,上海綜合指數震盪達300點,主因券商緊縮融資、融券交易業務,重新調整融券標的行動由大盤個股轉向小型股,引發市場擔憂。

國盛證券週四宣布新的融資融券標的個股名單,把近期大漲的創業板股票全部移出兩融標的券,並且調低創業板股票做為充抵保證金的比例。

另據彭博報導,中股近期大漲,激勵股民熱捧中國企業的首次公開募股(IPO),中國核電公司提交給上海證交所文件顯示,其IPO凍結高達1.69兆人民幣申購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