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美鋼廠 控台中韓5國傾銷

2015/06/05 06:00

中國今年前4個月出口鋼鐵大幅成長36%、至3040萬噸,導致鋼鐵價格重挫,業者面臨降價和減產壓力。(彭博)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鋼鐵進口再創新高,導致國內市場面臨降價壓力。歐、美6家鋼廠週三聯合提出申訴,指控台灣、南韓、中國、印度和義大利等國以低價外銷鋼材,可能存在傾銷事實,要求課徵懲罰性關稅。

包括鋼鐵業巨擘阿塞洛米塔爾集團(ArcelorMittal)、美國鋼鐵公司(United States Steel Corp.)、Nucor、Steel Dynamics、AK Steel和California Steel Industries等6家鋼廠指出,儘管市場對汽車與營建業不鏽鋼的需求強勁,但受到中國等國大量外銷鋼材影響,鋼鐵價格自年初來重挫25%,迫使國內業者大幅裁員,並關閉廠房減產。

據統計,2012~2014年間,中、台、韓等5國銷往美國具耐蝕性的耐候鋼攀升85%、至275萬噸,相關鋼材價值光是去年即超過22億美元。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須在45天內裁定上述貨品是否構成反傾銷事實,商務部預計將於年底前公布初判,兩大機關終判結果將於明年中出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