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綱維否認掏空 裁定續押

2020/07/31 05:3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涉以債權挪移等方式掏空遠航卅五.九億元,北檢昨依背信等罪嫌起訴張綱維等十人,並移審台北地院,張綱維在接押庭全面否認犯罪,辯稱遠航、樺福集團都是他獨資的公司,資產移轉「只是從左口袋放到右口袋而已」,他沒必要美化財報掏空自己;法官訊後認定張綱維犯罪所得逾卅億元,有高度逃亡之虞,裁定續押但不禁見。

張綱維坦承向地下錢莊借高利貸,陸續借「幾個億」,年利率十幾趴,不是用遠航名義借的,遠航結束營運時還欠張八.五億元;遠航和樺福都他獨資,他是唯一股東,他沒動機和必要美化財報掏空自己。

至於以遠航貸得款項來清償樺壹等公司的債務,並將爛尾樓以卅一億元賣給遠航抵債,張答辯說,「對我而言資產移轉只是從左口袋放到右口袋而已,沒有差別」,自家公司間的資產移轉很正常。

張還說,「我最後悔的就是接手遠航,全部身家都賠進去,落得名譽掃地,還連累合作金庫公務員也被起訴」,強調他與廖燦昌、黃伯川沒有私交、金錢往來或掛鉤。

對於遠航擅自停業,張說,因民航局有位財務顧問曾向遠航索賄不成,遠航有控告他,張認為是民航局挾怨報復,他沒必要擅自停飛、自斷生路。

檢察官林達反駁,遠航告民航局顧問的民事官司已被法院判敗訴,張卻仍以此指責民航局,民航局始終以監督立場檢查遠航財務,張只是在推卸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