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綱維搞飛機 一甲子遠航被撤照

2020/07/31 05:30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特稿

「緋聞」、「爭議」是一般民眾對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最直接的印象,早期靠著整合淡水小坪頂「八卦山」上的不良債權起家,堅信「危機入市」的他,二○○九年大膽入主遠航,但僅經營十年就讓在台已經一甲子的遠航遭撤照。

張綱維是清華大學化工研究所畢業,行事作風向來高調且大膽,房產業者指出,張綱維擅長操作高度財務槓桿,廿多年前從房地產起家、成立樺福建設,但初期並非走一般建商買地蓋樓的模式,而是選擇切入不良債權與大量投標北市聯開案。

例如,張鎖定有「八卦山」稱號的淡水小坪頂,透過整合以低於市價取得資產,再打包成「環遊郡」建案出售,當時甚至找知名港星關之琳代言。二○一七年還將小坪頂的部分餘屋,六十四戶、一○一個車位以及張名下近六千坪土地,合計市價估逾廿六億元的資產賣給遠航。

聲稱自己口袋夠深的張綱維,二○○九年選擇危機入市,高調入主遠航「搞飛機」,甚至在二○一一年復飛那一年,在台北旅展期間舉辦「空姐時代」舞蹈秀,造成大轟動。

張綱維私人感情生活與事業經營同樣「高調」,除了為他生下一子的藝人韋汝外,還曾與陳怡蓉、關之琳、曾愷玹等女星名字一起出現,甚至與遠航空姐范璧如也傳出感情,還沒有出事前,張綱維的多家公司董事均可看到范璧如掛名。

入主僅十年,張綱維便讓在台已經一甲子的遠航被撤照,也讓他曾誇口「自己命夠硬,從沒失敗過」的話就此破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