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航大解僱 墊償基金啟動再等等

2020/07/31 05:30

遠航勞工須等台北地方法院裁定准予強制執行後,才能將墊償基金申請送入勞保局,啟動墊付程序。(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遠東航空積欠上千名員工的薪資和資遣費,因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收押禁見,遭大量解僱的遠航勞工只能等台北地方法院裁定准予強制執行後,才能將墊償基金申請送入勞保局,啟動墊付程序,初估遭積欠薪資和資遣費的勞工共一○二九名。

遠航四月一日由台北市政府勞動局認定歇業,勞資間的勞動契約三月卅日終止,由於雇主無法出面簽署債權,遭大量解僱的遠航勞工向法院聲請准許強制執行的裁定及確定證明書,台北地方法院分批進行比對。

勞保局人員指出,申請墊償基金有兩要件,一是「歇業證明」,一是「債權證明」,墊償基金待具備兩要件後才能提出申請。至於可墊償的範圍包括:雇主歇業前六個月內所積欠的薪資、雇主未依勞基法給付的退休金、資遣費或勞工退休金條例給付的資遣費,合計數額以六個月平均工資為限,墊償基金在遠航案中會支出多少,目前尚未能評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