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美中爭奪戰出力?Google擬斥323億建海底電纜強化美日連結

2024/04/12 10:14

Google擬斥資10億美元建造兩條海底電纜,以強化美中數位連結。(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近日在美國展開為期一週的訪問,以強化美日關係,Google母公司Alphabet週五(12日)宣布,將斥資10億美元(約台幣323億)打造兩條新海底電纜,以提升美日數位連結。

外媒報導,美日週五(12日)聯合發聲明指出,將以美國及澳洲去年10月承諾共同出資建設海底電纜為基礎,「美國和日本計劃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合作,打造可靠且更具韌性的網絡,並擬為建造太平洋區域的海底電纜提供資金」。

Google也在網上發布貼文指出,這兩條新的海底電纜名為Proa及Taihei,將會增進美國、日本與許多太平洋島國及屬地之間的連結,其中,Proa海底電纜將連結美國、日本、北馬里亞納群島(CNMI)與關島,而Taihe海底電纜則連結美國、日本及夏威夷。

另外,Google表示,將與日本電信業者KDDI、ArteriaNetworks等日商,以及菲律賓企業Citadel Pacific、CNMI合作,希望提升區域的數位連結,並強調海底電纜是網路的重要支柱,承載著全球99%的數據流量,甚至透露公司未來也將出資建設一條讓夏威夷、北馬里亞納群島和關島互相連結的電纜。

事實上,如今的美國及中國都十分關注太平洋區域,兩國都積極策劃在此建立基礎設施或軍事夥伴關係,希望搶先奪取該區域潛在的影響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